不支持Flash

《香港姊妹》16日CCTV1播出 庆香港回归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6:35  新浪娱乐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的30集电视连续剧《香港姊妹》将于6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香港姊妹》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第三部表现香港的重点剧目,是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而拍摄的献礼片。该剧的故事从1997年开始讲起,香港姑娘朱秀玲和林雨虹是一对生长在南丫岛的好朋友。朱秀玲是港大一年级的学生,因为当渔民的父亲经历了一场海难而使家庭陷入困境。此时,亚洲金融风暴开始冲击香港,在这双重的打击下,阿玲不得不决定休学,经过几年的奋斗,她创办的旅行社成为香港颇有实力的旅游企业。而好姐妹林雨虹从南丫岛来到港岛,寻求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她先后做过车行里的推销员和服装专卖店的售货员。林雨虹经过一番“努力”嫁入豪门,成为香港盛泰集团大公子高天泽的妻子。盛泰集团是香港颇具实力的上市公司,创始人高家盛有两个儿子——高天泽和高天瑞,高天泽和林雨虹结婚,高天瑞和朱秀玲也成为事业和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对。高家盛临终前把盛泰集团交给了高天瑞和朱秀玲,经过两人努力,盛泰集团摆脱了亚洲金融风暴的阴影。林雨虹和高天泽也在经历了一番波折后重新回到了正确的人生轨道上。在香港回归十周年到来的时候,主人公们相遇在金紫荆广场上,回顾这十年的人生经历,其中有挫折、有泪水,也有成功和欢笑。

  《香港姊妹》主题积极向上,以一对好朋友不同的人生经历折射出香港人在逆境中坚忍不拔、脚踏实地、积极乐观的的群体性格和精神风貌,生动细腻地表现当代香港人的生活与奋斗过程,以及他们的心路历程和对香港美好未来的期待。剧中一对姊妹人生命运的变化也正是香港回归十年来的社会生活缩影。全片戏剧张力很强,几个主人公的命运、事业、爱情、亲情、友情甚至生死都纠葛在一起,构成了全剧曲折生动的故事,演员表演十分到位,具有很强的可看性。

  该剧2007年1月开机后,剧组先后辗转香港、广州、深圳等地进行拍摄,历时4个多月,主创阵容由内地和香港的一批优秀影视艺术家组成,制片人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级导演潘小扬,他曾经三获国家级大奖“飞天奖”最佳导演奖;著名编剧廖致楷及王岩、杜明明等撰写剧本;著名香港导演麦贯之担纲执导,他曾经拍摄过电视剧《创世纪》、《大时代》等多部作品;曾经出演过《五星大饭店》、《麻辣婆媳》等作品的内地女演员曹曦文和拍摄过《七年很痒》、《豪情》等作品的香港女演员应采儿分别担任女主角,还有著名演员秦沛、黄一飞、鲍起静等加盟该剧。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

  2007年6月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