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首次执导红色题材心里没底 拉老帅后代壮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2: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 “我从来没拍过红色题材,对这个领域一直不敢碰,好在我坚持了下来。”由胡玫导演、央视电视剧中心拍摄的30集电视剧《坚持》近日在江西杀青,《坚持》讲述的是主力红军长征时,留守在苏区的红军在陈毅等指挥员的领导下,坚持三年游击战的血与火的历史。这也是胡玫首次执导主旋律作品。

  胡玫表示,“3年前将帅们的后代想拍一部反映3年游击战的电视剧,因为对这类题材心存敬畏,我怕把握不好。《坚持》开机时请了很多老帅的后代一起来,首先是为自己壮胆,看到他们感觉踏实一些。执导这部电视剧,我深知责任重大,心理压力也挺大。拍《坚持》,不能说一定会比以前更成功,但一定能拍好。因为《汉武大帝》在资料那样少、只有那么一点遗址的情况下都能拍好,何况红色历史从小到大都那么熟悉,我的父辈都是老八路、老新四军,我对红军的感情非同一般,对将帅的感情也不一般,政府又提供了全面的资料,还有江西这么一方宝地,这么一种良好氛围。所以我想这部电视剧能拍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