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旭丹称与黛玉心意相通 恩师曾不准其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李旭丹称与黛玉心意相通恩师曾不准其谈恋爱

李旭丹

  从上海赛区走向大观园的选手李旭丹(blog)果然不负众望,在11进8被淘汰后,复活成为全国瞩目的新黛玉。李旭丹的恩师、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的弟子赵时莺昨天夸赞说,李旭丹就是“天上掉下的林妹妹”。而这位成为焦点的新黛玉昨天在网站聊天时表示,自己和林黛玉已经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

  本报记者 邱致理 林艳雯

  李旭丹:我和黛玉心意相通

  前夜红楼海选的

总决赛现场,新版《红楼梦》总导演胡玫亲自揭晓结果,李旭丹和姚笛(blog)成为目前为止黛玉和宝钗的扮演者。对于这个结果,胡玫坦言自己早前已经决定,她说:“在我心目中,黛玉和宝钗早在5月28日试装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我觉得李旭丹真的就是那个林妹妹,她有10年的越剧表演功底,而且获过很多奖项,如果没有见过她,我真不敢说要用她,但在看到她本人后,我们都一致认为她很合适林妹妹这个角色。”

  一夜成名,李旭丹昨天露面网络聊天时,却并未认为自己的人生经历了多大改变,“我很幸运,让我18岁碰到《红楼梦》重拍,但是如果不碰到的话,我想我可能会唱到五六十岁,然后退休了以后在家继续唱,可能一直会伴随着我走完人生。”她和永远的林妹妹陈晓旭一样,早已和林黛玉融为一体,“我觉得我和林黛玉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我毕竟是李旭丹,我们会有相通之处,也有不同之处。”

  恩师:胡玫的眼光真不错

  除了刚刚仙逝的陈晓旭,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也曾是经典林妹妹的塑造者,命运的巧合是,李旭丹正是王文娟的徒孙。李旭丹在南京越剧院的老师、王文娟的弟子赵时莺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很激动,她说第一次看到李旭丹,就觉得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现在胡玫挑上了爱徒,“眼光真不错。”赵时莺觉得,李旭丹身上有黛玉的纯、真、美。“这孩子能吃苦,在我班上时,她每天早晨5点起来练习。练武功时,不管台子下面是水泥地还是大理石地板,她都跳,两条腿上全是淤青也不在乎。”前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不久,李旭丹给赵时莺发来短信:“谢谢赵老师这么多年的栽培。以后,我手机不会经常开,但我会经常联系你。”面对即将进入娱乐圈的爱徒,赵时莺开始担心,并给林妹妹下了指示:“不准恋爱,不准说胡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