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落幕 制片人李密成最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0:05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落幕制片人李密成最大赢家(图)

《新上海滩》获“最佳现代剧奖”

  新浪娱乐讯 昨天,备受关注的翻拍经典剧《新上海滩》在北京以持续多日的高收视率顺利收官,至此,该剧成为翻拍剧经典已成定局。前不久,在新浪网“2007电视剧排行榜第一季度颁奖礼”上,《新上海滩》成为最大赢家,获“最佳现代剧奖”,主演黄晓明孙俪还分获“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看来,此时的《新上海滩》已经到了论功行赏的时候。那么,谁会是其中的最大赢家呢?

  黄晓明:帅气打天下

  在《新上海滩》的所有创作人员中,主演黄晓明是目前最风头无俩的,他除了刚刚获得新浪网的“最佳男演员奖”外,更已凭借超高人气成功跨界进入了歌坛,开始向多栖方向发展。这个早就做好准备随时挨“板儿砖”的人如今终于可以安心享受成功的喜悦了。这种心理的转变可谓来之不易。当年周润发塑造的“许文强”在观众心目中的分量几乎可以用“不可撼动”来形容,黄晓明在压力之下曾两度拒绝出演许文强,又最终接受了挑战,他的表演除保留了“许文强”在旧作中智勇双全的武侠色彩外,还对其进行了更符合现代观众审美的诠释,塑造了一个全新的爱国青年“许文强”。电视剧播出后,一向口味刁钻的观众迅速接受了黄晓明的表演,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如今的黄晓明,人气爆棚,事业发展道路被拓宽,这不能不说是《新上海滩》带给他的好运。

  李雪健:这个老大不太冷

  “冯敬尧”是李雪健第一次接演的反派角色,也是《新上海滩》中唯一一个没有争议的人物,对于身体欠佳的李雪健能有如此表现,业界给予了他极大的肯定。

  李雪健被人称为“老戏骨”,很多人看了《新上海滩》后都认为选李雪健演冯敬尧是正确的也是唯一的选择,他像秤砣一样压得住阵脚。

  《新上海滩》中的冯敬尧总是习惯性地发出深不可测的笑声,不容置疑的杀气和霸气渗透在听似并不激烈的言辞里。李雪健没有把冯敬尧演成一个简单的脸谱式的坏人,这个枭雄同时也是一位慈祥的父亲,拥有耐人捉摸的复杂性格。

  据介绍,李雪健为冯敬尧这个角色准备了很久,阅读了大量材料和书籍。作为演艺圈里的长辈,这样的敬业精神着实令人钦佩,难怪制片人李密早在筹备期间就认为冯敬尧这个角色非李雪健莫数,也难怪只有他成为《新上海滩》中唯一一个没有争议的人物。

  导演高希希:挑战翻拍剧

  高希希导演的作品涉猎的题材很广泛,但收视率向来都很有保证,尽管如此,翻拍经典剧《上海滩》对他来说也依然是一个挑战。

  作为一部电视剧的创作总指挥,高希希为《新上海滩》的创作确定了几个方向,一是在保留原剧基本剧情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漂白”,二是对主要角色重新定位。他曾说,在技术上超越周润发版的《上海滩》并不是难事,难就难在《上海滩》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是无法超越的,因此《新上海滩》的方向是“重塑”而非“超越”。

  如今在各地屡试不爽的高收视率也算是高导挑战经典的成绩单了。看得出,对他来说,这次挑战很过瘾。

  美女制作人李密:操盘大获全胜

  作为幕后的美女操盘手,美女制作人李密也随着《新上海滩》在各地的热播浮出水面,从定位到制作,她的选题眼光和运作手腕让业界人士刮目相看。事实上,要说赢家,最大的赢家应该是她。

  如何让一个老故事以新的面貌被人接受?这既是一个艺术问题,也是一个技术问题。而当这个问题出在《上海滩》身上,就更不是一般的难题了。但如今这个问题竟被一个外表柔弱清秀的女子处理得这样漂亮,难怪她会成为本剧之外一个受人关注的焦点。

  舞蹈演员出身的李密,一方面有着出色的艺术感觉,另一方面又有着难得的韧性,在国外读MBA的经历帮她培养出很好的判断力。选择对《上海滩》进行翻拍,李密事先进行了三年的市场调查,但她知道市场需求还不能决定一切,还要有一个统一理念下的合适的创作队伍,导演、演员、剧情等因素都非常关键。事实证明,她对这些问题的处理是非常成功的,有些地方甚至令人叫绝。比如主题歌巧妙地采用了原作主题歌的旋律,重新填词,并请叶丽仪来演唱,既唤起了观众的怀旧之情,又传达了时空变迁的历史延续之感,引起观众的期待。可以说,《新上海滩》的主题歌是保证收拾率的一大功臣。

  当然,李密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用人,选择高希希做导演是她的高明之处,她多次表示很开心很荣幸能与高希希合作,这显然是她的真心话。

  《新上海滩》的成功让这位美女制片人对翻拍剧市场越发看好,如今她已经开始筹备下一部经典剧的翻拍工作了。

  其实,真正成功的电视剧肯定不会只有一个赢家,共赢才是硬道理,而我们还有一个不该忽略的赢家就是观众,他们在《新上海滩》的陪伴下,度过了许多个情感激荡的晚上,这对于繁忙而又单调的生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点缀。文 / 芦 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