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巧克力情人》史无前例 韩雪遇服装危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1:57  新浪娱乐
《巧克力情人》史无前例韩雪遇服装危机(附图)

韩雪

  《巧克力情人》开拍至今还未满两周,便遇上一个棘手的难题,那便是女主角艾晴的服装已濒临“弹尽粮绝”。从自己家里搬来的两大箱衣服在那么短时间内就“闹饥荒”,对此,艾晴的扮演者韩雪(blog)也只能“无奈”地笑称:拍戏至今,如此状况堪称史无前例。

  每场一套行头是“罪魁祸首”

  作为两岸三地齐力打造的时尚都市剧《巧克力情人》有别于其他的现代戏,尤其是其在细节上力求的突破更是在国内同类戏中堪称首例,无论是唯美的拍摄手法还是细腻的内心独白,都追求精雕细致的打造。尤其是韩雪所扮演的女一号艾晴,其人物形象设计更是以百变而在剧组闻名。为此导演霍耀良更是下了死命令:韩雪的服装不得在戏里有重复的现象发生。这下可苦了该剧的服装造型师们,不仅每拍一场戏就得换一身行头,发型也以每场的频率进行更换。韩雪眼见自己搬来的两大箱衣服一点点“拆空”,更是将自己平时生活中穿的衣服献出,甚至将衣架搬到了剧组的化妆间,但仍无济于事,眼见自己的服装“闹饥荒”,韩雪只能苦笑道:“在这么打造下去,明朗少女艾晴就要变成百变女优了!”

  类比韩剧:有过之而不及

  《巧克力情人》无论从人物设计还是故事情节同非常类似于韩剧里丑小鸭变大天鹅的童话剧情,不过相比之下,该剧的服装造型方面更是有过之而不及。在《巧克力情人》中,每个人的造型都需历经一段时间跨度,所以在服装设计方面,剧组主创人员都力争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细节方面,尤其是在首饰,服装,发型等方面更是可以用千变万化来形容,面对如此局面,女一号韩雪只能趁15号回苏州参加苏州首届汽车节的机会,从家里再搬两厨衣服,以远水来解近渴。虽说面对如此庞大的服装工程,韩雪仍显得十分敬业:“好在我夏天的衣服比较多,平时都没什么机会穿,借拍戏的机会,再过把豆蔻少女的瘾,还是蛮划算的。”如此算来,在新剧中的所有造型中,韩雪将全都以自己私人衣橱里收藏的衣服示人,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女二号扮演者于娜也利用拍戏的间隙,自掏腰包,购买了很多服装作为不足之需。而该剧的服装造型,仅韩雪一人便有百余套,排场之大在国内堪称史无前例,看来这部尚在热拍,便这般精雕细琢的时尚都市剧不夺人眼球也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