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子牛执导《大国医》 预计明年春节前拍摄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武术和中医是中华两大国粹,目前,关于武术的影片已经在全球形成很大的冲击波,而描写中医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还很少,近日,一部以中医为题材的40集连续剧《大国医》制片方与吴子牛导演在北京签订合约,预计在明年春节前拍摄完成。

  《大国医》由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河南省文联等单位聘请六次获得飞天奖的作家孟宪明创作,以洛阳正骨艺术神奇、传奇的发展史为素材,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剧本创作。本剧由中央电视台资深编辑陈柳松担任责任编辑,著名作家郑彦英担任总策划。

  据出品人盛漯松介绍:当时,吴子牛导演已经接到了三个制片单位的拍摄邀请,吴导演对三部剧本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拍摄《大国医》。他认为,这是一部贴近老百姓、温暖人心的片子,同时又具有传奇色彩,正是他目前所追求的目标,而且,相对于以前他拍摄过的片子,这部大型电视连续剧具有挑战性。他相信,他一定能为老百姓拍好这部片子。目前最重要的是主要演员的选定,选择原则是形象、气质、表演符合角色要求。责任编辑陈柳松表示,该剧一直受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的关注,拍摄过程中,他受台领导委托,也将全程跟踪。

  《大国医》的出品人吴长忠、盛漯松、杜天信认为,拍摄中医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是宣传国粹、张扬民族文化精神的重要行动,并表示要下大力气,将此作品拍摄成一部艺术上乘、人民群众喜欢、专家看好的影视作品。X0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