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桥》移机上海 田沁鑫难舍剧场艺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8:27  新浪娱乐
《生死桥》移机上海 田沁鑫难舍剧场艺术(图)

田沁鑫导演与三个李香君

  据悉,四十集电视连续剧《生死桥》(blog)剧组躲开了酷暑难当的六月北京,顺利移机凉风习习的上海,开始了新的拍摄,又做编剧又是导演的田沁鑫(blog)此时却收到了远自瑞士苏黎世的问候及祝贺。

  六月十日,田沁鑫导演的昆曲作品《一六九九·桃花扇》参加了苏黎世艺术节演出,受到欧洲观众的热烈追捧。《一六九九·桃花扇》这次在瑞士的演出,版本又不同于在国内演出的几个版本,为了适应音乐厅场地,田导特意排演了一个“演唱会版”,由老中青三代昆曲艺术家同台联袂表演,充分展示了昆曲的独特魅力,在苏黎世引起巨大轰动。

  田沁鑫做为此番苏黎世艺术节特邀唯一的中国年轻导演,不仅给欧洲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来还受邀在欧洲导演奥地利作曲家海顿的歌剧《荒岛》。这部歌剧在海顿作品中据有独特的地位。艺术节经理卡德利普去年在北京看完昆曲《一六九九·桃花扇》演出之后,即认定田沁鑫是最为适合《荒岛》的导演,多次邀请田导前往瑞士。遗憾的是,由于与《生死桥》拍摄档期的冲突,田导未能成行。

  田沁鑫表示,这几年在韩国排演舞台剧的经验比较多,现在又得到了欧洲同行和观众的认可,自己感到非常高兴,眼下拍摄影视剧相比坐在剧场排戏,有着不同的乐趣和辛苦,不管怎么说,剧场艺术肯定是难以舍弃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