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家浜》被指音乐侵权 徐沛东被索赔5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4:1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电视剧《沙家浜》被指音乐侵权案昨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原北京京剧院作曲陆松龄将该剧的音乐制片人徐沛东告上法庭,索赔55万元。

  陆松龄起诉认为,京剧《沙家浜》原名叫《芦荡火种》,自己是该剧目的音乐创作者之一,但电视剧《沙家浜》在未征求其同意的前提下,整体音乐大量引用京剧《沙家浜》的主旋律。该剧的片头、片尾的作曲、音乐制作人均署名为被告徐沛东。因此,他将现中国音乐家协会干部徐沛东、制片方北京朱氏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幻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六家告上法庭,要求其消除影响、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55万元。

  对此,电视剧出品人朱洪称,《沙家浜》中所有

京剧片断,都是从另一音乐创作者李慕良处购买的使用权。如果发生版权纠纷,应由李慕良负责。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