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身边人:李旭丹可以胜任 还要完善知识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7:47  南京晨报

  新版《红楼梦》的“钗”、“黛”已定,这两天,南京读者都特别关心“林妹妹”的扮演者———来自南京市越剧团的李旭丹(blog)。不过,网上也有不少质疑声,觉得李旭丹的脸型略显饱满,似乎并不符合“林妹妹”的感觉。而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位胡玫的“身边人”,他向记者透露了一些胡玫选择李旭丹的“前因后果”。

  李旭丹还要完善知识结构

  这位圈内人士说,他们在去年初选阶段时,来到了南京,并把每个艺术院校、艺术团体都走遍了,而目的就是看中好苗子,并把他们推荐给上海赛区,乃至于推荐给胡玫。可以说,这近乎一个“特别行动小组”,来把南京的“好苗子”给搜罗走。当然,他们也来到了

越剧团,并见到了李旭丹。记者问这位“圈内人”,是否当初就已经一眼看中李旭丹,他笑:“现在说这种‘事后话’不太好啊,但确实也是真的,当时我们就觉得这孩子的内在气质属上乘,和林黛玉很吻合。”他说,胡玫的确一直很关注李旭丹,所以才会在她被淘汰之后又“秘密”会见她,“但是胡导本意是要低调一点,看过之后再说,但不知怎么的,第二天消息全有了。”

  对于有人质疑李旭丹的脸型,这位圈内人说,胡玫自然有自己的想法:“她绝对不会是看了一个87版的电视剧就来拍新版了,她看过很多遍原著,并且对原著有着自己的理解,她才来拍的。如果她拘泥于87版的《红楼梦》,她还来拍什么呢?而且,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林妹妹’,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审美观,至少目前我们都觉得李旭丹可以胜任。”

  他还说,其实他们现在在意的不是李旭丹的外在,而是内在,“这个孩子有许多人没有的独特的成长经历,加上在越剧团的熏陶,这是很好的,但这同时又构成了她其他方面知识的欠缺。所以,我们还要替她补充。”

  我看中一个“宝玉”这孩子自己不敢演

  空缺的“宝玉”人选现在成了新的关注焦点。有传言说胡玫导演将从快男与好男中挑选,这位知情人否定了这一说法,“现在假消息多得很,有人说奥运会的时候就播了,怎么可能呢,我们肯定明年才能开机,50集的电视剧呢,肯定要拍很久。”

  关于“宝玉”的人选,这位知情人说,其实他本来已经相中了一个,但是这孩子自己不敢演了:“他怕啊,怕演了就把自己给‘废’了,就是框定了,以后别的都演不了了。”

  记者问他,是否只要扮演宝玉、黛玉,就势必难走得出,他想了想说也不一定:“你想想,我们想起赵雅芝,是不是脑子里全是一个感觉———端庄娴静?有时候,演员选择一条路子反而容易让艺术生命更长久。”

  作者:仲敏/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