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做客新浪东方新娱乐聊翻拍剧《甜蜜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1: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搭建了透明演播室,从6月12号到14号三天时间里,演播室不间断地进行明星访谈,每天中午进行电视直播。新浪娱乐、东方新娱乐正在联合报道系列访谈活动。今天上午,著名导演高希希做客聊《甜蜜蜜》,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上海电视节的现场,今天我们请到了《甜蜜蜜》的最好领导人高希希导演。

  高希希:大家好,我是导演高希希。

  主持人:说到《甜蜜蜜》所有的朋友都有一个比较大的印象也好,震动也好,一开始是邓丽君的歌,大家都会唱,还有黎明张曼玉演的《甜蜜蜜》,那这一次你为什么还会选择《甜蜜蜜》呢?

  高希希:我觉得《甜蜜蜜》他不仅仅是一首歌,最重要的是,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它是一种记忆,也是美好记忆的一种幻想。因为我们当年走过来的过程当中,在到今天的过程当中,它是有经历和过程的。它是80年代初过程当中最重要的一点,那首歌曲唤醒了我们记忆当中很多的东西。

  主持人:那个时候,是中国改革开放发生变化最大的一个地方。

  高希希:其实这只是一个符号,最重要的是,中国人面对改革开放的问题,我觉得由一个纯洁的爱情看到我们时代的变化,我觉得这是一个看点。

  主持人:它的故事情节是什么样的呢?

  高希希:是一对现代年轻恋人对永恒的情爱和情感。这种东西在现在来看,已经过去了,或者是有一部分年轻觉得,很可笑。但是我觉得,真爱是无价的,这是我曾经有过的经历感受到的,我觉得他们的爱情是无价的,也是可以说明,人人除了有小爱之外,还有大爱。

  主持人:那你手下的两个爱怎么没有来呢?

  高希希:因为他们也非常遗憾没有到来到,他们对这部戏也倾注了很多的感情。我觉得这是一部非常好的戏,也是可以拿出来给大家看的。

  主持人:你说这个影片反映了一代人,但是作为我这一代的人来说,你们那个时代的事情,我们还不太了解。

  高希希:实际上我们面对的观众,我们要谈是一个成长期的烦恼和冲动,还有一个成长期的烦恼,这个是大家都可以接受,都能共鸣的东西。从这种纯洁的情感关系,可以打动各个层次的朋友。

  主持人:因为没有经历过。

  高希希:他可以感受到这种真爱是无价的。

  主持人:这次咱们的戏是在北大荒拍摄的对吗?

  高希希:只是有一点点的戏份是在北大荒拍摄的。

  主持人:整个戏拍摄了多久?

  高希希:大概2个月。

  主持人:整个过程还是非常的紧凑。

  高希希:关键还是我们的演员非常的紧凑。

  主持人:我们的演员也是靠自己对感情的体验。

  高希希:我觉得重要的一点,我们的演员他们把真情实感放到了演戏当中。

  主持人:像是孙俪邓超(blog)他们把在真实生活当中的感情也带到了戏里面,所以会有非常好的感觉。

  高希希:是的。

  主持人:那我们所有的观众就等你看你这部戏了。

  高希希:我希望我们的观众可以喜欢我们这部戏。我觉得最重要还是戏本身,因为明星还是塑造角色。我觉得只有忘我,深入到我们的戏当中,这是最好的境界。

  主持人:那非常感谢我们的高导演来到我们的演播室。感谢你的到来。

  高希希: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