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电视节开幕 刘若英陈小艺孙俪争“白玉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3:59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上海电

  昨天,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在上海开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275家影视公司和电视台,都选送了节目参加本届“白玉兰”奖评选。

  第13届上海电视节的开幕活动定为《我们在场——中国纪录片30年》。整台晚会将由中央电视台的崔永元和纪实频道的刘凝联袂主持,6月12日晚上东方卫视将现场直播这台晚会。与以往歌舞演出为主的开幕式晚会不同,今年电视节把中国纪录片作为重要环节在开幕式上进行一次历史回顾,按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纪录片发展为脉络,晚会将邀请一大批纪录片导演,在有声有色的影像之中,来讲述当年纪录片背后的人与事,以此见证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变迁。目前已经确定《话说长江》的总编导陈汉元、拍摄《小平你好》的导演陈光中等人将参加晚会,亲自讲述他们拍摄时体会到的光荣与感动。

  从组委会公布的本届“白玉兰”奖各奖项的提名名单来看,情感电视剧在电视节上大出风头。《新结婚时代》《半路夫妻》均获得四项重要提名,王海获得最佳编剧提名。刘若英陈小艺孙俪等则获得竞争“白玉兰”奖最佳女主演的机会。其中,《新结婚时代》和《半路夫妻》同时获得“亚洲连续剧评委会特别奖”提名,这两部情感题材电视剧能不能获得最终的特别大奖,非常值得期待。

  今年“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的争夺也异常激烈,在偶像剧《白色巨塔》中有出色表演的戴立忍,《福贵》中的陈创、《半路夫妻》中的孙红雷《新上海滩》中的李雪健黄晓明都获得了这一奖项的提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