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5:37  新浪娱乐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手拿小浪人 和小浪合影 喜欢小浪人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喜欢小浪人 帅气面庞 人气超旺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明道、李曼与导演李大为聊《梦幻天堂》(组图)
谋女郎李曼 中戏才女 化身民国情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搭建了透明演播室,从6月12号到14号三天时间里,演播室不间断地进行明星访谈,每天中午进行电视直播。新浪娱乐、东方新娱乐正在联合报道系列访谈活动。明道李曼(blog)与导演李大为做客聊新剧《梦幻天堂》,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下午来到我们透明演播棚的第一批客人是来自一个非常好玩的剧组,刚才我已经认识了,这个剧组的领军人物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玩的导演,李国立,来先介绍一下好不好?

  李大为:不好意思,我叫李大为。

  主持人:我打算给他端茶送水做一下服务员,来洗清一下自己的错误,来介绍一下自己的这部戏好不好?

  李大为:这是比较另类的一个戏。

  主持人:为什么另类?

  李大为:因为我之前拍过几个世家。之前几个戏都是根据精典小说改编的,在那个时代,在五年前的时期应该说对之前的戏有一定的突破。我可能就是更富裕它更多的文化内涵,更精美的影象,当然是走那个路的。这几年拍下来,可能年代戏在观众层面上有更多的层面,觉得有没有新的可能性。作为我们创作者来说也是希望每一部作品有一个新的突破。在这个点上为什么定位为另类。可能就是他将来看到的《梦幻天堂》有别于以往我的作品和我同行的任何一部戏。它的最大特点可能是超越了那个时代,很摩登、很现代。

  主持人:明道是不断的点头,也是认同导演的看法。

  明道:对。大家好,我叫明道,这个本来是一个小说,现在改编过来的,这位是李曼,你演孔令怡(音)角色。她在里面演我的女朋友,我们中间有一些故事,这个故事就像导演说的,像拍一个民国戏,但是不想用很传统的方法来拍,她长的一点也不像民国期的样子。我觉得拍摄的手法上没有很多的东西,我拍的时候导演跟我说三十年代的上海是一个背景,但不是我们要依据的全部,我觉得这是导演那个时候跟我讲,我记的很深的一句话,用这样的方法在那个背景下我们怎么样把新的方法加进入,看起来又是那个年代,但是看起来又很新潮。

  主持人:为什么用这样的方法挑选李曼和明道这样的男女主角,刚才他们也说了,他们很另类。

  李大为:在总体的定位上是这样。在演员的选择上。关于明道我看到都是很青春的形象。但是他区别于偶像最大的特质是他有超越一般偶像演员的那种超大的一种表演张力,他既可以演一个金融大亨,同时又可以演一个最朴质的平民、老百姓,一般的年轻演员是做不到的。

  主持人:其实一般我们看明道的戏是偶像剧多一点,都是青春爱情。你从哪里看到他这个特质,既可以是大亨又可以是平民百姓。从哪里发现的?

  李大为:从《王子变青蛙》,这里面的跨度很大,从一个跨国公司的老板,坠落到民间,成为一个特别普通的一个人,和最普通的老百姓生活在一起。所以那个角色经历的这种跨度让我看到了这个演员所具有的潜力。

  主持人:所以你也是伯乐,能从一个纯的偶像剧里面看出他的潜力。被伯乐发现过以后是不是觉得自己确实是这样子?

  明道:其实我很喜欢那种过程,说“明道有人家找你拍戏”,那当然很开心,当然谈的时候有很多的过程,我比较不喜欢那种,“不行了,导演一定要找你来拍怎么样”,你会觉得有一种使命感,人家觉得你这么适合这个角色,我就很喜欢,好,你这么认同我,我们就赶快想办法把它搞定。

  主持人:但是这个是民国戏,你拍过这种年代戏吗?

  明道:是第一次,李曼也是第一次是不是。

  主持人:你先不要问李曼,你第一次演民国戏觉得怎么样?

  明道:其实一开始演还蛮好玩的,我以前都在台湾拍,我一没有拍过内地戏,二没有拍过民国戏。

  主持人:你公子哥的感觉在里面怎么找?

  明道:不是公子哥,一点也不是公子哥。

  主持人:黑帮老大算不算?

  李大为:是这样的,这个故事的起点是渔村的,后来成长为新一代的股票大亨。

  明道:就是这样的,单纯的是这样,没有枪,也没有流血。

  主持人:我看到很潇洒的金融大亨,你身后跟着一帮人就误认为是黑帮老大。

  明道:我刚开始过来演的会觉得有很多不协调,比如说表演节奏上面我会跟内地的演员不那么的协调。

  主持人:哪里不协调?

  明道:不协调很难讲。

  主持人:比如说你跟李曼。

  明道:那个很难讲,导演比较了解,比如说他们会觉得我在前一两个礼拜的时候,那个表演的节奏跟表演的整个痛是不一样的,但是那个东西就好象是融合的过程。我们在这边开始拍了十天两个礼拜以后,他们会觉得这个东西我慢慢的跟他们融合在一起。

  主持人:就是你改变了?

  明道:对,透过他们,因为这样每天拍,我就习惯了所有人的节奏以后,然后我跟着他们的节奏,我再从他们的节奏里面出发,演这个角色。我觉得这整个过程,还有我第一次演民国戏,然后整个过程我觉得对我来说是蛮大的成长。不过我这次一回去就开始拍戏。我回去拍戏的时候其实就是内地这边的表演节奏,调整了一个礼拜才调整回来台湾那边的节奏。

  主持人:没关系,就倒倒时差好了。

  明道:对,有这种感觉。

  主持人:我问问李曼好了,你也是第一次演民国戏,觉得演这种民国女子怎么样?

  李曼:还不错。

  主持人:我们认识你,大面积的认识还是因为《黄金甲(blog)》,我们想谋女郎都有很好的发展,但是没想到你一转变就变成了“民国女郎”,怎么想的?导演是怎么找到的?

  李曼:其实导演怎么找到我的,应该是导演讲,导演讲的比较好。

  主持人:导演讲一下为什么会找到他。

  李曼:导演讲比较好。

  主持人:她不好意思自我表扬。

  明道:既然你们没有人要讲,我当然知道。故事就是这样子,李道那个时候积极的想找一个孔令怡小姐,但是一直找不到,有一点清新的感觉,又有一点蛮横,又是大小姐,又不是心机重的,所以他就在中戏晃,就看到一个漂亮的小女孩。

  李大为:不是的,我纠正你了,我是回家,她正好在学校门口。

  明道:好,是回家,他正好看到了这个漂亮的小女孩,然后他就叫副导,因为总是导演不好意思。然后就叫副导这个小女孩挺适合的,你问问叫什么名字。然后副导就跑过去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李曼。

  主持人:很拽呀。

  李曼:然后那个副导看起来坏坏的,然后他就“小,小,小姐”。因为中戏旁边都有这样的人。然后我就没有理他,就走了。然后他又追上去,说我是谁谁的副导演,名片拿过来,我就走了。

  明道:然后他还不知道他叫李曼。他还说你跟《黄金甲》里面的李曼一模一样的名字。李导演没有因为是张导演选到的演员,也没有因为任何外在的条件来选她,而是因为她身上的气质。

  主持人:可以说两位导演发现李曼身上不同的气质?

  明道:我觉得是的。

  主持人:你刚才讲的也是很好玩的邂逅的气质。我们知道你经过《黄金甲》要经过一个艰苦的过程,要刻意减肥是吗?

  李曼:还好。演完以后要减肥。但是演完《黄金甲》以后还要瘦一点。后来跟导演去试镜的时候,刘导就说有一点肥。然后我就说“哦,知道了”,然后回去以后就瘦瘦。第二次看到的时候刘说“瘦了”。

  主持人:你用了什么样的办法?

  李曼:我让我父亲给我买了一个跑步机,每天就在跑步机上跑啊跑啊,然后就吃胡罗卜,不吃东西就吃胡罗卜。

  主持人:我好想看到一只兔子在跑步机上跑,然后就这样瘦下来了。

  李曼:对。

  主持人:然后你们俩的爱情戏,有吻戏对不对,有没有什么尴尬的场面,不太好意思的。

  李大为:应该不会吧,我是从客观的角度看。

  主持人:我觉得演员一开始不是很熟的时候,第一次合作就拍吻戏。

  李大为:不是第一天拍,已经很默契了才吻戏。

  主持人:你们两个人觉得的呢?

  明道:我觉得还不错,不会尴尬,因为整个过程是很顺畅的,戏的过程是很顺畅。但是我在拍戏的时候有一个习惯,我会跟女主角说,我第一天开工的时候就说,我们这一档戏要演情侣,我们一定会有很多抱你、亲你之类的。

  主持人:你会跟她沟通。

  明道:对,我会跟她讲,我说你会别人不让碰你吗?不会。从那个过程就跟他讲,我就说以后每天看到你的时候就握握你的手。很平常,一般人看到人都会很把握吧,我是用这样的方法跟我的女主角培养默契。

  主持人:还是很细心的男主角,那么李曼的觉得的呢?

  明道:她觉得的很棒。

  李曼:都被他说的,我不会反驳他的。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俩相处,演对手戏的过程当中明道是比较主导的位置,你是比较听他的话是不是这样。今天的采访就是这样的。明道说你不反驳。

  明道:我来回答,其实在戏里面,我们现实生活中好象是这样,你看到的好象是这样。但是平常我们在片场的相处,特别是在戏里面,戏里面我是一个很闷的人,她是一个非常张扬的人。

  主持人:不会,你看她这么乖,很中国女性的样子。

  明道:其实你看我这样子真的是很闷的一个人,只是特别的,我们要宣传这个戏,跟大家介绍。其实我们在戏里面的角色跟现在就是颠倒过来,她就会在那样“啊,啊,怎么样”。在戏里面,我就会在旁边“恩、恩”。这个戏对我们来个是突破个性的。

  主持人:在生活中正好是颠倒过来,今天是不是你们生活中的本性,李曼一直这么淑女。

  明道:其实我不觉得她是淑女。她就是不想讲话。

  主持人:我觉得她已经在眼神威胁你了。

  李曼:他其实还好,不太爱说话。

  主持人:你呢?

  李曼:我也不太爱说话。

  主持人:导演呢?

  李大为:明道有一个经历,他做过主持人,所以善于表达。李曼毕竟年龄小,尤其在陌生的环境里面,她可能有女孩子羞涩的一面,但是本质上是一个非常活泼、外向的女孩子。我觉得不可能让他演孔令怡。

  主持人:有没有人说你长的像小陶虹,眼睛有一点像。

  李曼:我笑的特别特别开心的时候,瞬间会有点像。但是生活当中没有人,看到我就说好象长的像陶虹,没有。其实像陶虹姐也没有错,就是笑的很开心的时候。

  主持人:那么导演最后对他们两个的表现给一个评价吧。对他们来在这个戏的表现《梦幻天堂》

  李大为:我觉得明道和李曼在《梦幻天堂》整个的呈现会给将来在电视机前看这个戏的观众有一个非常大的精细。就这样。

  李曼:对,这个我相信。

  明道:衷心的希望大家锁钉我们的《梦幻天堂》。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两个确实民国戏不太一样,你们确实不像之前典型民国戏的演员。我们很期待这部戏,希望这部戏能取得很好的成绩。谢谢。

  明道:谢谢大家。

  李大为: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