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幼斌电视剧《继父》上星 吹响收视新天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6:20  新浪娱乐
李幼斌电视剧《继父》上星吹响收视新天歌(图)

《继父》

李幼斌电视剧《继父》上星吹响收视新天歌(图)

《继父》

  (王甜甜 奎龙报道)曾经倾倒全国亿万观众的“亮剑”使者李幼斌,转身变成了继父——他依然是万丈豪情,依然是刚刚正气,依然是情意绵绵,但是他从一个英雄转化成了一个小人物,一个普通的父亲。天歌传媒的力作——电视剧《继父》在各地方频道播出之后,收视表现很强劲。在深圳、贵州、河南、江苏等地上星播出,在深圳卫视每晚还是四集联播。

  “看过了李幼斌的英雄面,再看李幼斌的慈父面。这一次,李幼斌不再是令人骄傲的英雄,而是一个在鲜明的大时代背景下,让人潸然泪下的老继父形象。”5月22日

南方都市报高度评价了在深圳卫视播出的《继父》和其中演员的表现。

  观众热议《继父》的情形继而在江苏呈现,5月29日江苏的《南京晨报》记者陈洁写到,《继父》是继《亮剑》后李幼斌又一个让观众记住的角色。剧中,孩子们和继父之间的关系也是观众讨论最多的地方,从死活不叫爹、离家出走这些正面冲突,到偷吃鸡还打小报告这样的私下使坏,孩子们让继父没少吃苦头,而老关头“大老粗“的教育方法也受到争议,但读者周斌(blog)认为,光看“老关头”每个月把工资拿一半出来给孩子妈就知道他在生活上是如何对待孩子的。而导演陈家林说到老关头是不是暴力继父的问题时说,“那是观众没到那时代,那时代的父亲都有暴力倾向。” 还有观众对剧中表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戏印象非常深刻,“那个时候人的生活方式、常用的日常用品,都能勾起我的回忆。我想年过四十的人肯定跟我一样有同感。”还有观众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很多都很独立和叛逆,而且父母再婚的现象越来越多,做子女的如何面对这道摆在面前的现实命题,《继父》里留下了足够思考的空间。

  该剧由教父级导演陈家林执导,林和平编剧,值得一提的是,《继父》中,主演李幼斌脱去了《亮剑》中李云龙的影子,很精彩地演绎了一个工厂锅炉工老关头这个小人物,河南和贵州媒体认为,扮演他妻子高秀兰的郝岩演得也很到位,剧本对高秀兰的塑造特别成功,几个孩子的扮演者肖肖(blog)、霍亚明、张铎等也很出彩,估计随着这部戏的热播,又会火一批新演员。

  “一部家庭伦理剧《继父》,在上半年几乎横扫了全国各地方电视台,屡次荣登上海、重庆、天津等地收视前三甲。”这是许多媒体在报道天歌传媒这部戏时的语言。舆论认为有陈家林这样经验丰富的导演来导这样的好本子,是观众的幸事,观众也期待天歌的另一部力作——林和平编剧、陈家林执导、殷桃、林熙越、颜丙燕(blog)、吕启凤、赵毅(blog)主演的《女人一辈子》。(王甜甜 奎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