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宝刚转型之作《奋斗》 关于青春关于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6:58  新浪娱乐
赵宝刚转型之作《奋斗》关于青春关于爱(图)

《奋斗》

赵宝刚转型之作《奋斗》关于青春关于爱(图)

《奋斗》

赵宝刚转型之作《奋斗》关于青春关于爱(图)

《奋斗》

  “《奋斗》(blog)是部特危险的电视剧,因为它缺少大量编织出来的戏剧结构……”赵宝刚对这部被看作是是他首次摒弃浪漫唯美风格的转型之作,描述大学毕业生闯荡社会的青春励志片如是说,因而《奋斗》也被视为赵宝刚铤而走险的一招棋。而这种铤而走险,与《奋斗》的编剧石康(blog)不无关系。

  三年前,石康就写过《激情与迷茫》交给赵宝刚,因为不成熟而被赵宝刚打入冷宫。三年后,石康写成《奋斗》,赵宝刚手下的编辑恰是两个大学刚毕业的新人,对石康笔下的人物和命运感同深受。于是,强力推荐给赵宝刚。“我一看,确实耳目一新,人物非常鲜活,石康是个非常有思想的作家。但再往后看,我觉得有一些问题。石康也是个比较自由散漫的作者,他写东西不顾忌,就像一个在大海里玩命扑腾的人。所以,他前面写完一稿,我就在后面大删大砍,把我认为不太干净的内容全部拿掉。”在和石康将近一个半月的舌战中,赵宝刚与石康渐渐达成共识。

  依旧是谈一场青春,但这次的青春不缠绵,不悲伤,它帅气而轻松,带着叛逆与努力,激情与迷茫,还有嘻皮笑脸与花言巧语。在剧中三对男女谈感情的方式很特别,是人们比较羡慕的情感方式,谈的比较酷,比较帅气,很迅速,没有缠绵的过程,分手也很干脆。赵导认为如今这个社会太沉闷了,不能再编苦情戏迷惑观众了。他觉得应该拍一些轻松愉悦的戏,所以现在更愿意关注反映社会问题的作品。比如刘心刚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尽管它收视不是很理想,但他意识很新,实际上我们应该号召多拍这类戏,你看美国社会到处都是这样的作品,比如《绝望主妇》、《欲望都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