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建斌朱媛媛《光荣岁月》接受洗礼 称受益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9:16  新浪娱乐
陈建斌朱媛媛《光荣岁月》接受洗礼称受益匪浅

《光荣岁月》剧照

陈建斌朱媛媛《光荣岁月》接受洗礼称受益匪浅

《光荣岁月》剧照

陈建斌朱媛媛《光荣岁月》接受洗礼称受益匪浅

《光荣岁月》剧照

陈建斌朱媛媛《光荣岁月》接受洗礼称受益匪浅

《光荣岁月》剧照

  新浪娱乐讯 眼下,根据《去日留痕》改编的大型军旅题材电视剧《光荣岁月》的拍摄工作已接近尾声,豪华的演员阵容、另辟蹊径的题材,使得这部年度大戏自开机至今一直受到大众的关注,据悉,导演高希希正带领陈建斌朱媛媛等演员赶拍老年戏。

  据悉,《光荣岁月》虽是军旅题材,却不同于一般的描写草莽英雄的电视剧,它描写的是一群另类革命者。这部戏完全不同于《历史的天空》,不同于《激情燃烧的岁月》,也不同于《亮剑》,据导演介绍,以上几部讲述的是不自觉的革命者自我完善的过程,而《光荣岁月》的男女主人翁苑志豪和柏香茗从加入革命队伍开始,就是坚强的革命者。在此剧中,男主角苑志豪并非是缺少文化知识从非自觉到自觉的草莽英雄,而是一个从自觉革命到坚定信仰的革命者,一开始就是一个知识分子,一个有报负、有理想的学生,在民族危亡之际投笔从戎,参加了革命队伍,参加了共产党。从陈建斌饰演的这个角色中,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有着坚定的信仰、有着贯穿一生、九死不悔的革命精神的革命者。

  对于这个角色,陈建斌有着他自己的理解和感悟:“这个人物就像一把火,照亮了很多人,同时也灼伤了好多人,但正是因为有优点也有缺点,这个角色才显得更加丰满”。陈建斌表示:“拍这部戏就像是给自己洗了一回澡,这是我第一次拍战争场景,当假的炮弹在我身边炸响的时候,我才知内心有多恐惧,才知道跟我们的前辈有无法超越的距离,拍了这部戏,我不敢说我变得有多伟大、多崇高,但是完全投入地走过这个人物的一生,对我来说是受益匪浅。”

  朱媛媛饰演的女一号柏香茗本来是一个要去外国留学的富家小姐,机缘巧合地加入了革命队伍,战争时期她是一个叱咤风云、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双枪老太婆”式的女英雄,战争结束后,她却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的高职位,专心回归家庭,辅助自己丈夫的工作。在这之前,朱媛媛在荧屏上一直是以贤慧的形象出现的,这次饰演的女一号柏香茗却让大家看到了她“河东狮吼”的另一面,在剧中有这么一场戏:文革时期,医院大夫拒绝为没有户口的孕妇接生,面对躺在病床上痛苦挣扎即将生产的女儿,朱媛媛先是苦苦哀求,后来母性爆发,歇斯底里的咆哮几乎把医生吓倒。

  据悉,《光荣岁月》这部戏的整个时间跨度长达六十年,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对演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尽管如此,朱媛媛和陈建斌在剧中的表现仍是得到了导演高希希的盛赞:“朱媛媛很好地消化了她饰演的角色,而且是举一反三地消化;陈建斌是一个特别有爆发力和创造力的演员,他骨子里有着深刻的人文情怀,他本色、自然、成熟、扎实的表演功底足以驾驭这个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