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卫视“倒向”亚视 上海电视节上演暗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0:29  东方早报

  

东方卫视“倒向”亚视上海电视节上演暗战(图)
TVB摆大阵仗在沪宣传《岁月风云》早报记者 史训锋 图

  香港TVB创台以来经历了3次电视大战,第一次打得佳视破产倒闭,第二次打得丽的改名易主,第三次打得主要竞争对手亚洲电视成“二奶台”。而今年开春以来亚视动作频频:解散艺员部另组独立制作公司,此外还为筹备上市引入大量资金,不过对TVB最有威胁的则是TVB主席邵逸夫的前左右“护法”费道宜和何定钧双双“倒戈”入主亚视,从而掀起了香港电视又一场电视风云战争。而这场战争的第一个战场居然是本届上海电视节,双方人马“暗战”电视节,拼人气,比烧钱。

  这次参加上海电视节,亚洲电视并没有打着自己的旗帜过来,而是以费道宜的新视线影视公司的名义来沪,不过外界已经视新视线为亚洲电视,因为该影视公司的母公司已经注入大量资金,持有亚视51%的股份,是亚视的大股东。而这次新视线在电视节上也非常大手笔,一口气推出四部电视剧,而且这些电视剧的卡司完全是TVB的老将,例如宣萱、陶大宇、吴镇宇等人,连同TVB一向关系最好的英皇娱乐旗下的艺人阿娇、谢霆锋等人都过档帮亚视宣传。不过这些艺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自己是“名正言顺”的,因为参与的电视剧都是与内地影视公司合作,打的是内地牌,所以,艺人们都表示是为内地的电视剧拍摄和宣传,并不是在帮亚视。而亚视的高层陈经理也表示那些TVB老将只是签一部戏剧的合约,不代表过档亚视。不过亚视这种“借壳”非常有效。昨天亚视的展台前人满满的,谢霆锋的到来更是差点把展台挤爆,让发布会“夭折”。面对强敌,TVB也不甘示弱,大撒百万租来十几辆豪华名车在展览馆附近造势,而年度大戏《岁月风云》更是精英出动,当红小生和实力派老将都前来宣传。两家电视台在这次电视节上首回合交战打平手。

  东方卫视“倒向”亚视

  在电视节上打平手,但TVB在东方卫视这个强有力的平台上已经输了一局,在费道宜的新视线没有入主亚视前,一直和TVB有良好的合作,包括此前的“娱乐星天地”港台新闻以及东方卫视一些综艺资源都是通过新视线的关系和TVB合作,而周末早上的“过把瘾剧场”,东方卫视也是通过新视线买了许多TVB经典剧集。昨天记者获悉,新视线投资亚视后,东方卫视也会部分“倒戈”,与新视线合作的“过把瘾剧场”以后很难看到TVB剧集,而亚视的剧集则将会出现在东方卫视上。而东方卫视今后播出的香港综艺节目也再很难看到TVB综艺的身影。

  TVB高层警告宣萱

  看到亚视气势很盛,TVB也正紧密部署防守反击大计。首先就是给“叛将”下马威。昨日,宣萱上午缺席了《岁月风云》的发布会而帮亚视站台,下午终于出现参加媒体专访。她一出现,大家再次把话题扯到她是不是要去亚视,宣萱很得意地说:“我和无线签的是部头约,不是全约,我自己可以接拍其他地方的剧集。”那今天为什么要去参加亚视的活动呢?“那个剧也是我演的啊,但是并不代表我就是亚视的艺人了,我自己还想在内地找个经纪公司合作呢。”但是随后一位无线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宣萱是TVB的签约艺人,就算她去拍其他电视台的剧集,也不能用自己的声音,如果声音是她的,那就是违约!”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