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本善良》PK《九指新娘》 台剧收视失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1:15  北京晨报

  昨晚,湖南卫视晚间10点档的40集台剧《九指新娘》终于迎来大结局,不少观众反映,此剧堪称“又臭又长”,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回应,“不得不承认好剧资源紧缺。”与此形成对照的是,安徽卫视近期开播的经典港剧《我本善良》又掀起一阵怀旧风。

  经典指数

  《我本善良》 ★★★★★

  《九指新娘》★★

  《我本善良》上世纪90年代初在内地播出时有一大批粉丝。该剧属于人气很高的港剧之一,以至于安徽卫视重播时很多观众仍会收看。《九指新娘》充其量也就是台剧的中等偏上水平,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告诉记者,“购买《九指新娘》缘于苦情戏前段时间的走俏,比如《哑巴新娘》、《真爱之百万新娘》等。其实《九指新娘》的收视不低,吸引了很多中老年观众收看。”

  观众缘指数

  《我本善良》 ★★★★

  《九指新娘》★

  有网友留言,台湾苦情戏现在在内地并没有观众缘,剧情复杂老套但弱智:女主角的身世一定巨悲惨但心地一定巨善良,反角坏起来一定是人神共愤。表演夸张与布景道具太假令内地观众不感冒儿。而港剧从上世纪80年代就陆续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港剧的人气在内地是明显高于“台剧”的。

  演员阵容指数

  《我本善良》 ★★★★

  《九指新娘》★

  有网友直言,温兆伦的人气就是靠《我本善良》和《义不容情》两部剧积累起来的。另外,《我本善良》还有已经远离观众视线的黎美娴以及仍然活跃于舞台的邵美琪等人加盟,这些演员对观众仍有一定的吸引力。台剧本土演员在内地观众中的辨识度相对较低,几乎没什么知名度,有观众告诉记者,“我认识孙鹏不是通过像《九指新娘》这类台剧,而是经常看《国光帮帮忙》等台湾综艺节目的原因。”晨报记者 冯遐

  

《我本善良》PK《九指新娘》台剧收视失利(图)

  《九指新娘》

  

《我本善良》PK《九指新娘》台剧收视失利(图)

  《我本善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