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设计三种结局 黄海波给导演改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07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郭慕华) 在卫视热播两轮后,《新上海滩》在BTV-4播出仍然能掀起收视热,观众对新旧版对照乐此不疲,昨日剧中饰演丁力的黄海波(blog)向记者透露,原本《新上海滩》设计了三种结局。现在播出的结局丁力枪杀许文强正是出于他的设计,而这个敢给高希希导演改剧本的演员,被李雪健称为“戏疯子”。

  拍《新上海滩》时,李雪健喜欢称黄海波为“戏疯子”,后来这个绰号也得到高希希导演的认可,黄海波无奈地说,确实有一场入戏太深,一度在导演喊停后,还收不住情绪,为角色丁力的悲闷竟嚎啕大哭,而正是因为对角色的热爱,高希希选中黄海波为丁力设计的结局。

  据黄海波透露,原本《新上海滩》设计三种结局。“一种是冯程程死了,冯父、许文强和丁力三个男人都傻了。第二种是丁力把许文强枪杀了。”第二种结局是黄海波建议的,曾有人认为这个结局把丁力表现太狠了,但黄海波认为,之前丁力对许文强的各种忍让已经为这种结局做好铺垫。

  而据黄海波透露,还有人曾设计第三种结局,就是让日本人把许文强杀了,然而丁力再把日本人杀了报仇,“这样《新上海滩》就可以拍续集了。”黄海波笑言,但是高希希导演无意拍续集,最终片方没有采用这个结局。

  黄海波目前又和高希希合作一部电视剧《光荣岁月》,“《新上海滩》在我心里早已远去。我更喜欢《光荣岁月》,因为这部戏更有内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