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们生活的年代》昨日亮相上海电视节展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1:14  辽沈晚报

  由著名导演张建栋执导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在本届上海国际电视节上首次与媒体见面。此前剧组已经秘密地拍摄了三个多月,并于6月初顺利杀青。6月12日上午,剧组主创人员现身上海电视节展台。该剧男主角由金马奖影帝刘烨扮演,女主角由近几年活跃荧屏的赵琳(blog)扮演。

  刘烨

  拍电视剧是展示自己的最好途径

  刘烨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扮演的袁浩东,和赵琳扮演的角色是一对恋人。刘烨对这部戏很看重,他说:“这些年虽然拍了一些电影,心里却想着得有一部电视剧。自己有‘奔三’的危机感,挺怕到了三十岁,人家说刘烨、陈坤黄晓明你们都到三十岁以上那拨队伍去吧,我们有二十多岁的人需要出来啦。所以《我们生活的年代》有助自己一臂之力的潜力。”对于和张建栋导演的首次合作,刘烨表示很愉快和过瘾,“张导以前的《刑警本色》、《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人物、情感都是很沉重的。年前我们在一起聊天,谈起这个人物性格和经历,一下就吸引了我。”

  刘烨之前拍过很有成长感的《血色浪漫》,但拍《我们生活的年代》并没有感到轻松,“演这部戏我很投入。因为我大学毕业后的经历还是挺顺的,没有经历过交不起房租、吃不上饭的生活,这是我跟人物最远的地方。刚开机时还有点蒙,每场戏只能靠导演提示,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演,导演说这里再激动点,我就再激动点,导演说那儿再忧伤点,我就再忧伤点。”

  拍电影更多一些的刘烨,对拍电视剧很重视,因为它是最有观众支持性的一种影视表现形式,“那么多人在看,在关注,是展示自己的最好途径。”

  片中刘烨有很多场哭戏,“拍这部片子我真的是下了功夫,付出了心血。哭戏有好多场,很累的,但完全投入到人物内心之后,也就很自然地跟着人物情绪走了。”刘烨说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他让自己有了一段新的体验,“我在这部戏中扮演的角色是个很命苦的人。我越演越觉得像自己。

  特别是这个人的精神状态、世界观和价值观都很像。这个人物对物质的追求以及生活的态

  度也很像。”刘烨说,他在上大学的时候觉得没有物质就没有爱情,没有爱情就没有幸福的生活,把物质的东西看得过重。但到了现在,自己对精神方面的需求就更多一些,多了一些对人生的思考。目前的生活态度,就是觉得一切同步就好,生活、工作、感情等事情都要同步。

  赵琳

  与刘烨搭戏可以学到不少东西

  赵琳在《我们生活的年代》中饰演一个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完美女人,她说,自己一看完剧本,就立刻喜欢上了这个角色。

  赵琳在这部剧中与刘烨饰演的袁浩东对手戏最多。其实他们早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就有过合作,只不过当时的对手戏不多。赵琳说,很高兴这次能与刘烨正式合作一回。她觉得刘烨是个很沉稳的人,拍戏的空当话不是太多。拍戏的时候很认真,与他搭戏可以学到不少东西。

  首席记者 肖杨电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