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涛出演《台湾1895》 展示男人的厚重沉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7:07  新浪娱乐
谭涛出演《台湾1895》展示男人的厚重沉稳(图)

谭涛

谭涛出演《台湾1895》展示男人的厚重沉稳(图)

谭涛

  新浪娱乐讯 从二十岁的青葱岁月到三十岁的成熟历练,他那依旧俊朗外表下的自信、锐利中已经静静地融入了些许沉稳、淡然。

  蜕变,对于演员谭涛来讲,不仅仅是沉稳的嗓音、唇边的胡须、挺拔的身姿,现在的谭涛,在经历了《秦始皇》、《曹操》、《雄关遗梦》等一系列大戏的锤炼后,更多了一份男人的厚重与沉稳。

  《台湾1895》是一部严肃的、完全尊重史实的历史大剧,汇集了李雪健潘虹、刘德凯等众多明星,由执导过《宰相刘罗锅》、《咱爸咱妈》、《大清药王》等热门影视剧的著名导演韩刚担纲导演。但是开机以来,却一直低调拍摄,鲜有新闻曝光。这也很符合谭涛的心态,他很喜欢能够安安静静、踏踏实实地拍戏的感觉。

  《台湾1895》讲述的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一段不堪回首屈辱史。1894年日本发动甲午战争,清廷求和之心急切,在1895年签订了中国历史上空前屈辱的条约《马关条约》。根据条约规定,日军于6月开始派兵侵入台湾,遭到台湾人民的奋勇抵抗……

  谭涛在剧中扮演李鸿章之子——李经方,与李雪健老师扮演父子。虽然两人是第一次合作,却早在多年前在空政话剧团就已经相识。两代演员,首次合作,却出奇的默契。“李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对戏认真,对角色认真,对对手戏的演员更是认真。我是和他对手戏最多的人,我们两个镜头前几乎形影不离,这对我也是一个考验和提高呢!”谭涛笑言到。

  谈到自己的角色,他认为这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很有可塑性。身为朝廷重臣的长子,接受中西方教育通晓4门外语;深得父亲钟爱,却始终对父亲是又敬又畏,活在其阴影之下;希望自己能够独当一面,却终究成了签署《马关条约》,“割地让台湾”的直接的罪魁祸首。在这部剧中,谭涛要从18岁演到40岁,如何从一个血气方刚(blog)的热血青年到一个充满无奈的官场臣子,谭涛希望自己能够演绎出些不一样的味道。

  《台湾1895》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播出。(李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