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为“方艳芸”打85分 与黄依依同样出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8:33  新浪娱乐
陈数为“方艳芸”打85分与黄依依同样出彩(图)

陈数《新上海滩》剧照

  随着《新上海滩》的热播,被称为剧中最亮的黑马的陈数(blog)让观众记住了方艳芸而暂时忘掉了《暗算》中的黄依依,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新上海滩》中要比《暗算》中演得好,可以打85分到90分。

  比《暗算》演得好

  《暗算》中的黄依依已经被陈数演绎成一个经典,陈数也因此迅速窜红,不过她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在寻找突破。在加入《新上海滩》之前,她就十分关注三十年代时纸碎金迷的老上海,“不是为了拍这部戏,就是兴趣,我看了好多当时的老照片,听了好多老唱片。”而在受邀扮演方艳芸之后,她更是做了大量的准备:“当时为了这部戏,我看了一些小说,比如白先勇(blog)的《永远的尹雪艳》,因为里面写的也是上海的女子,我记得那句伤感的开头:‘尹雪艳总也不老。’”

  大概对那个时代有着充分的理解,加上她精湛的演技,陈数塑造了一个全新的陈白露似的人物,成为《新上海滩》中最受瞩目的女性角色,有观众评论说:“从角色设计看,方艳芸没有冯程程讨巧,但是陈数演得非但不让人讨厌,反而让人深深怜惜和同情,不得不承认陈数还是很有表演技巧的。”陈数则认为自己在剧中的表现要比《暗算》中更好:“我的及格分不是60分,是70分,对于方艳芸,我打85分到90分之间吧。之前,我在《暗算》中扮演的黄依依比较成功,很多人都觉得我难以超越了,但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机会,这次我就觉得比《暗算》演得好。”

  参与设计旗袍

  旗袍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标志性景观,但凡涉及到旧上海的影视作品,总少不了身着旗袍的妩媚女子。《新上海滩》中的陈数身穿旗袍的动人风情让人沉醉,而这些旗袍,很多款式和花色的选择也有陈数的参与。

  据陈数透露,进组后的第一周,自己没有太多戏份,每天最重要的事儿就是琢磨旗袍:说到旗袍,陈数坦承不是那么容易穿出味道:“方艳芸这个角色,能不能演出老上海的感觉,对我来说是最难的,你稍微有点装腔作势,观众都会看出来。幸运的是,我的几个上海作家朋友看了都说演得可以,沈宏(blog)非甚至建议我以后出席宴会都穿旗袍,说穿旗袍应该成为我的标志。”

  风情但不风尘

  对《新上海滩》的背景和方艳芸有着充分理解的陈数,认为方艳芸最大的特点是“风情但不风尘”,尽管是上海滩首屈一指的交际花,但她颇有些“出淤泥而不染”的味道,因此陈数提出很多修改意见:“如果这个交际花显得很风尘,就会有问题,比如在原来的剧本设计里,方艳芸要从一个小旅馆里出来,恰好碰到了许文强。我对这个情节很不满意,方艳芸是上海黑社会老大的情人,她又不是一般的妓女,到小旅馆去干什么?大家不能把交际花想得这么龌龊,她性格中有自尊感。”对于方艳芸吸食鸦片的问题,陈数表示,吸鸦片是她受伤害后的情节,当初剧本设计的这块内容很多,“但我想,她肯定不想让许文强看到自己不停地吸毒的样子,于是我说,这个简单交代一下就行了,别表现得太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