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春之歌》未播先热 谢君豪称捡了个大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22:44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未播先热谢君豪称捡了个大便宜

剧照

《青春之歌》未播先热谢君豪称捡了个大便宜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红色经典翻拍电视剧《青春之歌》将要播出,在剧中,香港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余永泽”这个备受争议的人物,相较于电影版,“余永泽”这个人物在电视剧中有了很大的变动,唯一保持不变的是:他仍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北京。

  由一个香港演员来演绎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北京,能演得好吗?这是许多人心中的一个疑团,就连“林道静”的扮演者童蕾最初听说由谢君豪出演“余永泽”时,心里也“喀噔”了一下:自己在《隋唐英雄传》中曾与他合作过,平心而论,谢君豪的戏是不错,但演个老北京,他行么?但是,当此剧开拍不久,所有看过谢君豪表演的人都他折服了,他用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理解将“余永泽”这个北京知识分子身上的京味儿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电影《青春之歌》中,“余永泽”自私、落后、庸俗,十足一个大反派,这次,在电视剧《青春之歌》中,谢君豪可说是为这个人物彻底平了反,谢君豪认为,在他眼中没有好人坏人之分,只有人物,而每个人物不论做好事还是做坏事,都是有一定的原因支配着的。在接到剧本之后,谢君豪就找来了所有能找到的有关《青春之歌》的资料,反复研究,牢牢把握住了人物的灵魂,他认为,“余永泽”这个人并非像人们以往所认为的那样一无是处,其实他这个人也是很爱国的,只是和“林道静”的方法不同,“林道静”是个比较激进的人物,她认为只要是中国人都应该投身到革命中去;而“余永泽”却认为,革命应有分工,军人打仗,工人做工,农民种田,做为学生,就应将书念好,这是本份,只有各行各业都做好了,就能够使国家强大起来,也就是救国了,而像林道静那样游行喊口号是救不了国的,只能增加不必要的牺牲,所以他才不愿意参加游行并且阻止林道静也不要去。总之,“余永泽”是深深爱着“林道静”的,也是爱国爱家的。最终,谢君豪凭着自己对这个人物的独特理解,成功演绎了有着浓郁北京味的“余永泽”,用童蕾的话说:“他在剧中的一举一动,甚至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活脱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大学里的知识分子。”

  说起他演绎的“余永泽”是个地地道道的老北京,谢君豪十分高兴,他说:“是北京的沙尘暴给了我帮助,这次拍戏,身上脸上全是土,让我感觉到了北京就是这样子的,一下子把我看书、看资料、看电影时的积累全都触发了,所以才演出了‘余永泽’身上老北京的味道。”

  另外他还表示:“电影《青春之歌》中于老师演的‘余永泽’非常好,我是在他演的人物的基础上重新演绎这个人物的,这次我在电视剧《青春之歌》中饰演‘余永泽’,实在是从于老师那儿捡了个大便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