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祥向“韦小宝”取经 《中国往事》京郊热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0:45  北京晨报

  由张黎导演的大型年代戏《中国往事》正在北京郊区紧张拍摄,记者近日前往探班。剧中耳朵的扮演者侯祥曾经在电视剧《继父》中扮演大儿子宝金。在他看来,奴才“耳朵”既有心机又有女人缘,侯祥说演戏时从韦小宝身上得到不少灵感。

  “往事”讲述的是清朝末年发生在曹郑两家间的是是非非。摄影棚里是一座完全木质结构的江南老宅,狭长的过道上整齐地悬挂着一个个硕大的灯笼,昏黄的光线衬托出老宅的庄重幽深。在这个摄影棚中将拍摄完成《中国往事》所有室内场景。老爷曹如器痴迷长生不老术,妻子与长工私通生下耳朵,曹如器屡屡想除掉这个孽障,又畏于算命先生“耳朵亡曹家亡”的预言不敢妄动,并将他留在身边当奴才,于是这两个有着特殊关系的人在相处中生出了感情。

  在这部戏中他和老爷张国立将有很多对手戏。侯祥说头一次演这么复杂的角色心里没底,“每次导演和编剧说戏时我就凑到跟前去偷听。黎叔在70多个演员中一下子挑中了我。不过他说我太胖得减肥,我通过练习瑜伽一个月瘦了20斤,从三个下巴减成现在的样子。”侯祥认为耳朵和单纯的小宝金不同,“他虽然年龄不大,但由于身份特殊所以内心很复杂,是个见人下菜碟的聪明奴才,他有心机,而且很有女人缘,这点上有点像韦小宝。同时黎叔(张黎)也告诉我,耳朵虽然是个奴才,但腰板一定要是直的。” 晨报记者 王琳(blog)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