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代乐乐感叹当妈太难 新剧中苦练“炉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0:45  北京晨报
代乐乐感叹当妈太难新剧中苦练“炉子功”(图)
剧照

  电视剧《房前屋后》正在“央八”播出,代乐乐(blog)在剧中扮演7岁孩子的母亲,首次演妈妈把她难坏了,尤其是要学生炉子,只好每天苦练“炉子功”。

  代乐乐曾在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扮演活泼外向的贺佳音给人印象深刻,这次初为人母,代乐乐承认是个挑战,“以前我老演不太靠谱、说话大大咧咧的北京小丫头,怎么说也是一花季少女。这次年龄跨度从18到28岁,从一个思想心智都不成熟的小女孩,到成为人妻,再到初为人母,抚养孩子。演7岁孩子的妈别说观众看着别扭,我自己也有点晕。”

  说到拍摄《房前屋后》的经历,代乐乐表示,“拍完这部戏,自己就从‘贤妻良母培训班’毕业了。剧情要求我要能娴熟地炒菜、做饭、生炉子、做家务,做饭我不怕,因为我的厨艺在圈里也是小有名气,可以轻轻松松一人做七八个人的饭菜,绝对是厨房里不可忽视的主力。就是生炉子有些难,只能问我妈,然后每天苦练炉子功。可是几集戏演下来,我又发现自己和孩子的关系很生疏,像陌生人一样,没有亲切感。一问闫妮、周小斌他们才知道,原来得管教,这下我对演孩子的小演员严厉起来,饭前洗手、按时写作业、睡觉不许闹,比他妈还操心,母子感觉才好了一点。” 晨报记者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