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再驳患病谣言:演员不是高危职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1:00  北京晨报
张国立再驳患病谣言:演员不是高危职业(附图)
谣言到此为止吧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刘鹏云) 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展昨天进入第二天,张国立陈小艺出席了30集电视剧《想爱都难》关机发布会。虽然张国立在北京已经公开回应过一次患病谣言,这次到了上海又被当地记者追问,他无奈表示,“演员不是高危职业,这些年死了几个演员,但是世界上每天都在死人,忘我工作的人随处可见,不见得勤奋就会死吧。”

  张国立说,“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我采取了‘忍他、让他、由他、敬他,过些年再看他’的态度。但后来竟然有媒体想拍我弥留之际的眼神,我生气了。对于生死有命我坚信不疑。”

  《想爱都难》聚集了张国立、丁柳元(blog)、谭洋等一批《亲兄热弟》的人马,张国立再次扮演一个中年丧偶、一贫如洗的“倒霉蛋”,只不过这次被陈小艺扮演的女白领看上了。陈小艺的《半路夫妻》是2006年收视第一,张国立的《亲兄热弟》是2007年收视第一,两个‘第一’首次携手,他对陈小艺的演技连声称赞,“小艺演哭戏就像自来水厂的老工人,眼泪说来就来,相比之下我像自来水厂的退休老工人。《亲兄热弟》说的是城市边缘的故事,《想爱都难》是市中心,在服装上比《亲兄热弟》时尚讲究。而且这次我演的人物是出版社的编辑,大学毕业,跟《亲兄热弟》里的老大不是一个层次。”陈小艺也打趣说,“我终于演了一个有点钱的人,穿得也好看点,比拍农村戏舒服多了。”

  至于亲热戏,张国立却犯起含糊,“拍了30年的戏了,头一回拍吻戏,古装也没有吻戏,顶多是意思一下就完了,这次算是把初吻献给陈小艺了。跟邓婕(blog)也没有事先汇报,把生米做成熟饭再说。拍的时候拍了两次,第一次一碰就分开了,导演说太短,只能再来一长的。”至于效果如何,陈小艺一语道破,“我是不会拍吻戏的,以前很少拍,张国立比我还不会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