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继母》《继父》同时播 郑晓宁李幼斌不同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0:36  新浪娱乐
《继母》《继父》同时播郑晓宁李幼斌不同演绎

郑晓宁李幼斌

  近年来的电视剧大走“亲情路线”,郑晓宁(blog)领衔的《继母》李幼斌主演的《继父》正在各大卫视热播中。与《继父》的真情不同,《继母》则更加奇情,里面恶毒的后妈和女儿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同样都是演绎继父,李幼斌版的继父更多的表达的是人间的真情,而郑晓宁在《继母》中对于心怀叵测的女儿微微而言,其实也算是继父,只不过这个继父尽管也很疼爱女儿,换来的却是恩将仇报,自己的亲生女儿受尽了痛苦折磨。

  作为《继母》中的继父角色,郑晓宁扮演的父亲不像李幼斌那样以情动人,他体现出的更多的是一种无奈,是一个“糊涂爸爸”的形象。对于亲生的女儿笑笑和后来的女儿微微,他都一样疼爱,甚至会偏向于微微。为了维持家庭的和睦,他常常想着一碗水端平,却不知不觉地纵容了这对母女。他忍受着失去亲生女儿的痛苦,也很珍惜再婚后的生活。但是,他的善良却被狠心的母女利用,陷入了阴谋之中。

  可能观众会不理解他,甚至认为他糊涂,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认不出来。但其实善良也是一把双刃剑,能够给人幸福,让人感动,也可能被坏人利用,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这正是郑晓宁扮演的继父和李幼斌演绎的继父最根本的区别。因此,两个人的表演路线,对观众产生的影响也各不相同。一个是让观众夹杂着不理解的同情,另一个则是深深地感动。而这,正是电视剧塑造角色的魅力所在,可以让你哭,让你笑,让你同情,也可以让你恨之入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