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钦点”师弟做男友 周一围体贴获芳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1:59  新浪娱乐
赵薇“钦点”师弟做男友周一围体贴获芳心(图)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剧照

  07年度最受期待的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日前在山东做了首播发布会,剧中主创赵薇潘虹周一围(blog)、庹宗华出席了发布会。

  赵薇挑“男友”:自己选中周一围

  在《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赵薇饰演一位财经杂志女主编,“说是主编,主要还是讲述爱情故事”;潘虹则饰演赵薇的母亲;庹宗华的角色是赵薇的上司,一位有妇之夫,却被赵薇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而周一围则在剧中一直单恋赵薇。一系列错综复杂的爱情从而引发了几个家庭两代人的情感冲突。

  赵薇表示出演《谢谢你》是因为被剧本打动,“这个剧本有内涵,很细腻、现实,我看过后十分喜欢。”自称“本来就受不了感情戏”的赵薇透露,“当时看剧本看到第三页我就哭了。因为讲的是一个单亲家庭中的母亲和女儿。”看剧本都会哭,拍戏的时候就更容易哭了,赵薇笑道:“一开始总是容易哭,后来导演觉得现在的观众不太喜欢这种哭戏,而且我饰演的这个角色本身性格比较活泼,因此演时我会刻意不去哭。”

  说到周一围的角色“猴子”,当时有很多候选人,导演让赵薇自己挑一个“男朋友”,赵薇便选择了周一围。不过周一围在节目现场才得知自己的“伯乐”竟然是赵薇,而赵薇拍着周一围的肩膀开玩笑说:“要给新人一个机会嘛!”据赵薇介绍,剧中的“猴子”一直特别关心她:“猴子是一个话多的人,他会安慰我照顾我,看我不开心就做鬼脸,看我累了就拉我去运动。”周一围在一旁笑称自己在现实中也是这样一个好人,并称赵薇也很会照顾人,“不拍戏的时候就去买鸭脖子给大家吃,基本上每位剧组成员都吃过赵薇买来的鸭脖子。”

  赵薇在这部剧中饰演了一位财经杂志的女主编,现实生活中,徐静蕾(blog)李静(blog)杨澜(blog)等女明星都在办电子杂志,被问到有没有这方面的兴趣时,赵薇表示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演好戏、唱好歌,“我的精力有限,把本职工作做好,我就谢天谢地了,我希望做一个好演员,至于办杂志,我可能没这方面的天分。”

  周一围:赵薇教我做明星

  在前几日举办的第三届电视剧风云盛典上,周一围一举获得内地最佳新人奖。对此周一围感到开心的同时表示:“去年拍的戏,今年开始陆续播出了,感到十分欣慰!”

  这次在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与赵薇合作,正在蹿红但相比之下还是“晚辈”的周一围表示,拍戏过程中跟“前辈”赵薇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在现场拍戏的时候,赵薇会遇到很多粉丝,粉丝见到偶像都很兴奋。而赵薇能排除‘干扰’继续演好自己的戏。她教会我如何演戏,如何做明星。”当记者问其对被称“岩男郎”有何感受时,周一围表示:“‘岩男郎’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称谓,对我来说还是一种荣耀。”

  对于戏中角色,形象阳光的周一围似乎有些“委屈”:“我拍的可都是很压抑的戏,没有阳光戏。比如现在正在拍摄的《楼王之谜》,前19集都要隐藏身份,十分小心谨慎,不能让‘楼王’身边的人识破。”目前周一围所演的电视剧没有一部古装戏,对此周一围表示:“古装戏比较严肃、讲究,而且我不喜欢飞来飞去打闹的戏,因此对古装戏不感兴趣,更喜欢现代戏。”谈及将来打算,周一围十分随意,“拍戏、唱歌,还没有明确打算,一步步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