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圆满落幕 黄海波再树里程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2:11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圆满落幕黄海波再树里程碑(附图)

黄海波

  作为现在娱乐圈里最具商业价值和艺术水准的电视剧导演之一,凡是打上了“高希希出品”的电视剧就等于有了收视率的保证,何况《新上海滩》还是20年前那部经典的翻拍,从各方面来说都充满了看点。所以《新上海滩》自开播以来就横扫各地电视剧收视排行榜,频频打破记录,吸引了众多许久不看电视的人们重新坐到电视机前。在全国风光了一圈之后,《新上海滩》在北京电视台的播放也已经结束,在又一次的考验中成绩不俗。

  播放过半时,电视剧就在观众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评价,“黄海波(blog)的丁力真的是太成功了”。丁力这个角色,原来只是个上海滩卖水果的,后来因为认识了许文强,他的命运发生了改变。这个丁力,对许文强情重,对冯敬尧盲从,对母亲孝顺,对冯程程忠诚,对其他人冷血,这五张面孔,被黄海波演绎得层次分明,激情迸发。

  相比吕良伟版丁力的老成和深沉,黄海波的丁力是嚣张的,他不需要在任何人和事面前掩饰自己,反而更符合人物的背景和性格。黄海波为了演好丁力,镜头前后都很下功夫,特别是在一些不太容易被人注意的地方。比如丁力的声音,狂傲而嚣张,让人听上去觉得很符合丁力平时心无城府的直肠子性格;再如当丁力的爱得到程程的回应时,他从语无伦次、继而喜极而泣到有些失控的反应,感人至深。这些细节处的用心才能体现一个演员的专业素质和敬业精神,也是新版丁力得到众多观众首肯的原因。

  很多人无法接受丁力杀死了许文强,但站在丁力的角度来讲,他其实是可以被原谅的。他曾经无数次地劝许文强收手,而许文强的攻势却更加猛烈,冯敬尧和许文强的争斗首先刺伤的就是冲锋陷阵的丁力。丁力的母亲曾经问他为什么许文强很久不来了,是不是吵架了?丁力马上反驳,说强哥不来的理由很多,怎么会想到吵架呢?在他看来,他们之间连吵架都不会发生,更何况是生死相搏呢?所以当丁力发现无论是自己,还是深爱许文强的冯程程都无法阻止许复仇,被迫与许文强划清界线时,他是痛苦的;最终他为了保护岳父而杀死许文强时,表情是震惊的。他从自己的立场上一次次放过许文强,最后甚至豁上了自己的性命去替他死,这都说明丁力打从心眼儿里当许文强是兄弟,只是他终究无法理解强哥的做法,这是许文强的不幸,也是丁力的悲哀。

  看过《新上海滩》的观众不难发现,剧中黄海波将丁力对权力的野心和争夺,对许文强的义气和崇敬,对冯程程的痴情和真挚都诠释得相当出彩,所以有媒体称赞“黄海波对丁力的诠释是颠覆性的,令人震撼!丁力将是他演艺生涯的一座里程碑。”也并不为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