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姊妹》央视将播 应采儿掀起“争产”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姊妹》登陆央视一套

  本报记者 余姝

  正值香港回归10周年,30集电视剧《香港姊妹》在众多反映香港题材的作品中拔得头筹,本月16日抢先登陆央视一套和广东卫视。该剧描述一对出身南丫岛的好姐妹最后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故事。剧中,一贯走玉女路线的应采儿(blog)大改戏路,扮演反派的“姐姐”一角,处心积虑却最终误人误己。

  新鲜:女人操控大局

  《香港姊妹》的故事从1997年讲起:朱秀玲(曹曦文(blog)饰)和林雨虹(应采儿饰)是一对生长在南丫岛的异姓好姊妹。温柔善良的阿玲与盛泰集团二公子高天瑞(张峻宁(blog)饰)相爱;泼辣自私的雨虹则费尽心机嫁给了高天瑞的大哥高天泽(林志豪饰)。为了争夺家产,雨虹不惜陷害阿玲,不料阴谋败露身陷囹圄。盛泰集团创始人高家盛(秦沛饰)临终前把公司交给正直能干的高天瑞夫妇……

  在商战背景下反映人性的较量,是港剧的强项。尽管《香港姊妹》是一部内地投资的作品,却请来了曾参与TVB经典剧目《创世纪》的麦贯之担任导演,就是为了保证这部戏的“港味”。不过,麦贯之认为,这部戏也带有其他港剧所没有的新鲜感,“TVB里以男性为中心的电视剧要占超过80%,特别是《创世纪》、《大时代》这类商战剧,一定是男演员控制大局。这次《香港姊妹》由女性为中心,以柔克刚、以弱胜强,很有看头。”

  转变:应采儿成悍妇

  为了演绎“林雨虹”这个坏女人,应采儿收起本性中的天真烂漫,在片场里时时一言不发,摆出一副成熟老练的样子。在演到林雨虹阴谋败露被逮捕入狱的那场激情戏时,应采儿一段歇斯底里的表演,让导演也对她刮目相看。演完这部戏,应采儿甚至觉得自己的精神濒于崩溃边缘,后来专门找了心理医生调节了很长时间,才平复下来。如今该剧即将播出,应采儿笑言,她很担心逛街时会被观众扔臭鸡蛋。

  实力:三老将齐上阵

  《香港姊妹》里有三位大配角——秦沛、黄一飞和鲍起静。对于秦沛扮演的高盛集团总裁高家盛,导演麦贯之称赞道,秦沛自身的气质和人物十分吻合,而且这类角色对他而言驾轻就熟。黄一飞和鲍起静则扮演一对香港草根阶层的夫妻。麦贯之说:“之所以请他们出山,就是为了营造那种地道香港人的感觉。”

  

《香港姊妹》央视将播应采儿掀起“争产”风波

  上图:应采儿(左)、曹曦文“面和心不和”

  

《香港姊妹》央视将播应采儿掀起“争产”风波

  上图:姜还是老的辣

  (winzi/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