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刀》今晚播出 刘威听到“大刀”就激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7:30  北京晚报
《大刀》今晚播出刘威听到“大刀”就激动(图)
电视连续剧《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剧照

  为纪念

  卢沟桥事变七十周年而特别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今晚将在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时间播出。据出品方润亚影视介绍,该剧围绕北平武术世家郑承龙一家与同门师弟路传虎之间因刀谱的恩怨展开,但在抗战的大背景下,大家开始同仇敌忾抵御外敌入侵的故事。主演刘威,导演连亦名。

  全剧围绕两代六个男人之间的故事展开,一代人是刘威饰演的郑承龙和他的两个同门师弟之间的故事,另一代人是刘威的三个儿子郑德、郑羽、郑飞之间的故事。全剧不仅用了“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这句著名

歌词作为片名,而且将这首当年国民革命军29军的军歌旋律贯穿全剧。

  刘威在剧中的角色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而刘威演的也很出彩,尤其是演到最后,把一个五六十岁的人演的惟妙惟肖,以刘威现在的年龄能演的如此出色是非常难得的。近年,刘威与演艺圈的状态若即若离,即使演戏,很多也只是客串,这次担纲主演抗战大戏,刘威表示完全是被“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这首歌给打动了,因为这首当年国民革命军29军的军歌太深入人心,小时候就常常唱起,一听到这句歌词,就有一种民族气概油然而生,非常振奋,能有机会演这样的戏,自然不会错过。

  而在该剧中,还有一个人非常辛苦,那就是该剧的导演和主演连奕名,连导在剧中身兼两个要职,又是导演,又是“郑羽”的扮演者,把他累的够呛,拍完整部戏瘦了很多,白头发也多了很多。

  刘畅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