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里》女一号惹争议 孙晶晶自认很象林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8:40  新浪娱乐
《梦里》女一号惹争议孙晶晶自认很象林岚(图)


  新浪娱乐讯 “林岚是个大美女,爱睡懒觉。胆大豪气为人耿直外表坚硬内心柔软对顾小北的爱情很执着,还有一群跟她一样仗仪好朋友。我想这就是我能演好林岚的原因,我爱这个女孩,我们是同一类人。” 说这话的女生是中联之星的新人孙晶晶(blog),而林岚则是即将在暑期登陆全国各地电视台的20集电视连续剧《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女一号。

  根据郭敬明(blog)《梦里花落知多少》以及庄羽《圈里圈外》改编的电视连续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在经历了因抄袭事件带来的一系列风波之后终于要跟众多小四的死忠和手握板砖的看客见面。大概是原著的著名和长久的等待将大众的胃口调得过高,《梦里花落知多少》的片花刚刚曝光,便引发众多争议。由于小说和电视剧都由女主角林岚的视角展开,饰演林岚的孙晶晶成为了众矢之的。

  “他们不满意,说我过于漂亮了,甚至超过了林岚。”孙晶晶告诉记者,因为林岚性格爽快利落、言行做派俨然一个男孩,所以在很多读者心目中,林岚就是个假小子,所以当他们看到片花中长发飘飘,外形非常女性化的林岚时感到难以接受。

  对于这种观点,作为当事人的孙晶晶并不认同。孙晶晶认为林岚虽然外表坚强,给人的感觉很仗仪、很哥们,但实际上林岚的内心深处“特女孩”,并列出三大理由证明自己的观点。“首先,林岚很善良,看过书的朋友都知道林岚经常关起门来哭,因为她不愿意把自己的痛苦带给朋友。再者,林岚非常感性,也很脆弱,还有就是林岚对待爱情的态度,并不是80后那种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强势,明明喜欢,却要放手,虽然不得不分开,却爱得执着、长久。这份对感情的隐忍、自尊和坚韧很有旧时女子的味道。”

  孙晶晶表示对于观众的心情完全能够理解,因为书中的人物永远是理想化的,林岚在不同的读者心里有着各自不同的投射,这正是文学作品的魅力所在。对于由自己饰演的林岚,孙晶晶则表现出十足的信心,“导演认为这个林岚演出了孙晶晶自己的味道,导演的话给了我很大信心,现在回想整个拍摄过程,觉得林岚和孙晶晶身上有太多相似的东西。”

  为人同样率性洒脱、做事同样大大咧咧、说话同样风风火火,对爱情同样追求完美。在《梦》拍摄的两个多月时间里,每天只睡3个小时,每天都在挥霍率性而为的青春,每天都在疼惜擦肩而过的爱情。孙晶晶坦言《梦》中的青春恣意痛快,期待观众能够跟随剧中人一起回味“记得当年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树梢鸟在叫,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