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真人秀太泛滥将降温 即拍即播节目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1: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秦菁) 13日上午,第1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论坛”专业研讨部分于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始。会后,央视索福瑞的副总经理郑维东就国内外真人秀节目的不同生存状态进行了比较,他表示,“与外国的选秀不同,中国的真人秀节目从开始兴起到现在才短短两三年,便因为大量的克隆节目而使得自身的生命力大大降低。”

  郑维东告诉记者:“去年,选秀节目都是同时段收视最好的电视节目,而今年选秀节目的冠军收视地位被其他电视节目取代,例如个别重大新闻事件。”据透露,现在已有很多电视台在寻找新的娱乐节目形式,比如欢乐传媒在上海电视节上推出的“日播栏目系列剧”。据悉,

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blog)》也已经在进行其衍生品的开发,模仿美国季播剧的形式,推出12周一季、为好男儿量身定做的偶像剧《青蛙王子(blog)》,播出前请好男儿和“粉丝”进行现场互动,由于节目形式新鲜,初步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而且欢乐传媒也在上海电视节上推出电视栏目《青春花园》,定位于大型日播栏目系列剧,同样采取边拍边播的形式,每月一个青春主题,每月一位知名导演操刀,以真人真事、热点话题人物、当红明星为模版原型,重新演绎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周一至周五每天播出半小时的节目;周六则真实地再现一周系列剧拍摄的全过程,全景展现青春之星的铸炼过程;周日则邀请当红明星和名导甄选出下一个青春故事的主要演员,到时,新老演员会全部站在同一舞台上角逐下一部戏的参演资格。

  专家预言,此类节目很有可能像当年的选秀节目一样,在不久的将来形成一股新的收视热潮。但也有业内人士不看好,因为这种类型的节目仍然不属于原创,而是对国外节目的效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