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瑞克》导演讲趣事 动画片也有“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1: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秦菁) 在“国际动画市场论坛”上,本届上海电视节动画片组评委许诚毅作为《怪物史瑞克3》的导演之一,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透露了《怪物史瑞克3》制作中的趣事。

  许诚毅生于中国香港,后迁居加拿大并学习电脑动画制作。1989年,他开始成为梦工场的主力军,带领动画组创作各式的商业片、动画短片和故事片,他的作品有《怪物史瑞克》,该片曾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谈到《史瑞克》系列的动画片,“我们制作一部动画片其实是很辛苦的,往往要3年的时间才能出来,每个角色和场景都要经过反复修改。在《怪物史瑞克2》中有一只猫,我们从创作它的形象到最终定下来经历了2年的时间,它是所有角色中修改次数最多的一个,我们不停地改,但总导演始终不满意,等有一天这个角色终于定下来时,大家才发现这不就是总导演家的那只猫的样子吗?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动画片中也有‘潜规则’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