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MG首次招商拍摄影视剧 引来上亿元社会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5:30  都市快报

  记 者 蔡舟舟 上海报道

  第13届上海电视节昨天最大的热门就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一天进账1亿多元,其中包括日本及韩国的投资。

  SMG首届影视剧中心影视剧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昨天在沪举行,这是该集团第一次实行“门户开放”政策,首度尝试吸纳社会资金用于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的拍摄和制作,重点打造一批符合时下观剧主流潮的大热题材剧,有最火的民国戏,有流行的军事题材剧,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即将翻拍的经典韩剧《看了又看》

  1亿多元两年内就要用掉

  对于这笔亿元巨款,SMG影视剧中心制作部负责人徐华一点都不觉得稀奇。他表示,这次SMG并没大张旗鼓地对外招商,但消息一放出就有2亿资金疯狂涌入,经过一番激烈PK,最终仅有上海录像影视公司等19家单位成为SMG的“盟友”。之所以有这么多资金争先恐后涌入SMG,徐华认为,除了股市动荡的影响外,关键是项目好。

  之前SMG参与制作的电视剧,大部分是与其他制作单位合作,仅仅是出资而已。而这一次SMG则花大手笔把制作主动权拿过来,“圈钱”后力争在两年内就把钱变成9部电视剧、1部电影、2部动画片。

  综观这9部电视剧,大多为年代传奇剧、革命剧以及当代都市情感剧。影视剧中心副主任鲁书潮表示,这些剧种的选择都是为中央台以及各省市地方台的黄金档考虑的。由于广电总局目前对黄金档的严格要求,虽然有不错的古装剧和公安剧剧本,但碰都不敢碰,因为现在的剧一旦上不了黄金档,很可能就是血本无归。

  除了以赢利准则拍戏外,SMG的影视剧制作部门也希望做一些比较新的尝试。据悉,他们已买下曾改编为舞台剧及电影的日本漫画《网球王子》,选择体育题材剧来拍摄,当然也是考虑到了当下的奥运会热。

  重拍热门韩剧《看了又看》

  在9部剧中,近年来广电总局大力扶植的当代都市情感类题材占了三分之一,有《上海往事》《最熟悉的陌生人》,而最引人瞩目的项目是翻拍三年前的热门韩剧《看了又看》。

  据悉,SMG已经花140万元取得该剧的中国版拍摄权,预计明年9月份开机。届时,不仅会请中国编剧根据中国国情重新改编,还会请《看了又看》的原编剧做改编顾问,力求翻拍不成为“生搬硬套”。不过完整版《看了又看》长达100多集,如此长剧不符合中国观众的观剧习惯。鲁书潮表示,现在最后的翻拍集数目还未定,不过该剧的拍摄成本预计将达2000万(一般30集左右的现代剧投资都在1000万以内),这对于一部当代家庭伦理剧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

  比较有戏剧性的是,记者了解到,女性情感题材剧《最熟悉的陌生人》拟邀请袁泉(blog)夏雨(blog)主演。剧情讲述的是一对年轻的夫妇,丈夫怀疑妻子有第三者,从而引发一场当代年轻人的家庭情感纠葛。影视剧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邀请袁泉和夏雨拍此片的时候,还没有传出两人分手的消息,而两人也都表示在看过剧本后有兴趣出演。至于现在,两人携手出演的可能性也许已经不大,不过片名“最熟悉的陌生人”倒是很符合夏雨和袁泉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