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益剧《紧急链接》关注青少年上网成毒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9:09  新浪娱乐
公益剧《紧急链接》关注青少年上网成毒现状

《紧急链接》

  新浪娱乐讯 管虎导演执导的最新公益剧作品《紧急链接》目前已基本完成后期制作,该剧由北京盛世高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紧急链接》讲述的是发生在网络少年身上的真实故事,盛世高唐总经理林忠益透露他是在看到一则关于网络少年上网成毒、最后跳楼自杀的真实报道后产生了制作该剧的想法,管虎导演、主演于荣光、刘金山等也都表示对于这则纪实报道深受触动。

  由于该剧的真实性,加上导演的拍摄角度贴近百姓生活,让人感觉亲切的同时深感压力。每个家庭都有孩子,网络时代已经到来,这些未成年人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网络,这也是时代的需要。网络上的信息量极大,很多资源可以共享,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了不少便利,但是就像一枚硬币的两个面,网络急速发展,负面的影响也不小。孩子们的自控力相对较弱,辨识能力还很不成熟,一旦深陷网络很可能无法自拔。新闻报道里跳楼自杀的孩子就是一个血的教训。即使事态并没有如此严重,如果学生们过度上网,把过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了

网络游戏和其他东西上,势必影响到学习的状态,同时经常熬夜上网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利弊同在,关键是掌握好尺度。该剧的拍摄一方面是提起社会对网络少年的关注,探讨青少年上网的问题,同时也侧重于父子两代人之间的沟通问题。孩子们走出校门,回到家里能否及时得到家长的关心和教导对他们身心的发展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良好的沟通有助于引导孩子们正确地使用网络,父母的关爱和陪伴可以降低孩子对网络的兴趣。

  这个题材的真实性和这个故事的生活性都对观众充满了吸引力,于荣光、刘金山、傅艺伟等领衔主演,陶泽如、李琦、赵军等著名演员友情客串,众多深受观众喜爱的明星合力打造《紧急链接》也将吸引更多观众关注的目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