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姊妹》开播 海岩家族助阵香港回归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3:57  新浪娱乐
《香港姊妹》开播海岩家族助阵香港回归十周年

曹曦文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大陆怀抱十周年,央视一套从6月16日起在每晚黄金档推出的《香港姊妹》便是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献礼剧集。海岩(blog)家族的两位主力张峻宁(blog)曹曦文(blog)的强势助阵,将会见证该剧激起的收视新高潮。

  曹曦文去南丫岛体验生活

  由于剧中的主人公都是香港人,因此来自内地的曹曦文和张峻宁均表示压力很大。曹曦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内地和香港的成长环境和教育背景都不太一样,因此人物的性格和对事物的看法也不尽相同。选择我和峻宁,是因为我们的气质比较符合要求。”为了让内在也更接近剧中人物,剧组特别安排曹曦文在开拍前就去香港的南丫岛去体验生活,因为那里是剧中人物朱秀玲成长的地方。曹曦文说:“除了体验生活,还要注意说话的腔调,最好能带出一些港味。”因为是同期录音,曹曦文和张峻宁还在做后期的时候,为拍摄中有些并不十分满意的段落进行重新配音,力争让《香港姊妹》以最完美的状态亮相央视。

  在香港取外景没有NG的机会

  除了剧情和人物更加接近香港之外,张峻宁和曹曦文还在香港外景拍摄期间感受到了香港节奏和速度,也让他们对自身的角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张峻宁告诉记者:“我们剧组在香港一共拍摄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因为那里的大部分外景可以给我们提供的拍摄时间都不长,因此我们对每次拍摄都要给予最大限度的重视,还有一些时候,甚至一个镜头或者段落只有一次机会,每次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在这种节奏和状态中,要想让拍摄出来的画面符合要求和达到效果,一方面考验了导演的驾驭能力,另一方面也考验了演员的表演实力,而张峻宁和曹曦文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张峻宁说:“我们和导演一样,都没有留下什么遗憾。”

  海岩家族主力期待收视热潮

  曹曦文和张峻宁都是以海岩家族成员的身份进军影视圈,他们携手出演了海岩的《五星大饭店》。现在,《五星大饭店》已经被央视重金收购,即将亮相黄金档。不过在那之前,这两位海岩家族的主力成员首先让人看到的却是在《香港姊妹》中的表现,这也让他们对收视率充满了期待。

  曹曦文表示:“因为题材比较好,人物塑造也非常丰满,因此相信《香港姊妹》一定会有一个非常的收视热潮。”

  张峻宁认为,“每个人都会对香港回归十年来的一些变化感兴趣,这也正是《香港姊妹》所要展现的。当然,还有另外的一条线索,那就是几位主人公的成长和经历。这两条线索其实在剧中几乎融为一体,因此将会格外吸引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