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调余男做客天下女人 “做演员不做明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5:50  新浪娱乐
低调余男做客天下女人“做演员不做明星”(图)

杨澜柯蓝余男

低调余男做客天下女人“做演员不做明星”(图)

杨澜柯蓝余男

  新浪娱乐讯 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听到余男(blog)这个陌生的名字,但其实她已是国际上屡屡得奖的影后。2000年主演电影《月蚀》获得多个中国和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因为可以讲流利的英语和法语,2001年主演法国电影《狂怒》;2003年主演的《惊蛰》,更是赢取了2003年至2004年中国境内几乎所有重要的最佳女主角奖项;2007年由她主演的《图雅的婚事》,在柏林获得金熊奖。这样一位行事低调的影后,在《天下女人》中面对杨澜(blog),说到“做演员,不做明星”。

  “做演员,不做明星”

  身为影后,却有几分默默无闻,这首先和她主演的是一些艺术气息较浓的电影有关,但又是什么样的性格让她行事低调?在余男眼中:演员是一个职业,明星是一个说法。她不把做一个明星作为自己的目标,做好一个演员,才是她内心真正的愿望。

  “做事的方式是简单舒服,享受到的自然是快乐了”,余男对剧本和角色都是挑剔的,她认为赚钱多少,能享受的限度都是一样,但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享受却是无限的。所以投入到这样的工作中,会觉得它比赚钱带来更多的乐趣。

  巧遇“伯乐”

  从《月蚀》到《惊蛰》,再到《图雅的婚事》,余男主演了王全安导演的每一部电影,两人在电影之路上互相成就着。说起两人的初识,却颇有几分戏剧化。

  大四快毕业时,学校举行献血活动,余男因为不愿意接受老师把献血的自愿行为变成必须的组织行为和老师发生争执,那时王全安正在为《月蚀》选女主角,路过教室注意到这一幕,饶有兴致地站在窗口“观战”。和老师激烈争辩的余男侧脸看了窗外的王全安一眼,回过头来继续跟老师理论。王全安推门进来,对老师说要选一个演员,老师说:“这些学生有问题,我们正在处理呢。”王全安指着余男说:“就把这个最有问题的给我们吧!”就这样,余男成了《月蚀》的女主角。 并且一直合作至今,获奖若干。

  余男,无论大家是否认识她,如何去评价她,她始终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快乐,简单,舒服,而不在意身外的名和利。

  真正喜爱表演的低调影后,谈参加各大电影节如何红地毯扮靓,做个真正的草原妇女需要什么,《图雅的婚礼》中感人至深的情节,又是她凭着怎样的女性直觉酝酿出炉的?湖南卫视6月16日晚23:40《天下女人》,首播“低调影后——余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