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济南开机 郑晓宁领衔高学历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6:36  新浪娱乐
《和平使命》济南开机郑晓宁领衔高学历军官


  4月初,一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献礼的央视军旅大戏《和平使命》在济南开机,郑晓宁(blog)、杜志国、剧雪、朱琳等知名实力派演员加盟担纲主演。经过洛阳、青岛等地的辗转拍摄,该剧已于日前在青岛市杀青。该剧是郑晓宁继在热播军事题材剧《突出重围》《将门风云》中成功塑造了军人形象后,再度披上戎装,塑造了一个和平年代下的高智商“博士大校”。

   郑晓宁扮演的龙汉生是G战区作战部大校副部长,拥有伏龙芝军事学院硕士学位和国防大学战略学博士学位。他虽然具有超高学历,但被某些人怀疑是否有实战指挥经验。“这是一个现代的高智商军人形象,可能会有某些争议。其实很多观众喜欢看抗日战争题材的军人戏,比如《亮剑》《历史的天空》等,觉得看战场上英雄们冲锋陷阵很过瘾。但是和平年代下的军人更多的不是在打仗,而是在练兵,他们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对于观众来讲仍然很神秘。现代的战争都是高科技,我们扮演的军人可能不用上阵拼杀,但在军事演习作战指挥室里一样是调动千军万马。”对于自己扮演的现代军人角色,郑晓宁昨日在电话中这样向记者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和平使命》为赶在八一期间在央视播出,向建军80周年献礼,在拍摄时就边拍边进行粗剪。目前,在正在紧张地进行后期精剪和合成工作,将尽量赶在“八一”在中央一套黄金剧场与观众见面。(文/郑婷婷)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