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自导自演《相声演义》 称有一亿只说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郭德纲自导自演《相声演义》称有一亿只说相声
郭德纲(右)、于谦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在拥有了自己的剧场之后,德云社又要有自己的电视剧了。昨天,德云社正式对外宣布,一部长达25集的电视剧《相声演义》即将开拍,其中的总导演、编剧、主演均由郭德纲、于谦两位老搭档联手担任。

  昨天,郭德纲、于谦、李菁等主创人员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老郭说,做一部

相声题材的电视剧也一直是他们的打算。于谦在电影学院学过导演,而老郭当导演却是半路出家,这次在导演的岗位上是不是该老郭给于谦当捧哏的了?于谦说:“其实还是各司其职,我和老郭主要是把握一下那个年代行业内部的特点,其他还需要专业导演。”这两天德云社的大红人何云伟不知何故没有到场,而作为主要角色同时也是副导演的李菁则戴着墨镜出席,他解释说自己刚做了近视眼校正手术,怕记者的闪光灯闪了眼睛。

  老郭介绍说,这部戏描写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发生在老天桥的一个相声艺人以及他的班社的沉浮,同时通过相声艺人学艺、练功、成才的艰辛过程透视旧社会江湖艺人生存的艰难。让人吃惊的是,看着老实巴交的于谦在其中扮演一名恶霸梁大元,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而平时油嘴滑舌的郭德纲却扮演一名号称“小万人迷”的相声演员窦天宝,似乎一个很有女人缘的角色。老郭打趣说:“我本人玉洁冰清谁都知道,有些人以各种理由告我,但却从来没在绯闻方面抓住我。但是在剧中,我却和六七个女人有纠葛。”

  据郭德纲介绍,如今德云社的李文山、王文林两位老先生都是老天桥长大的,根据他们的描述画了草图,剧组照着草图找景地。为了拍摄这部电视剧,德云社几乎倾巢而出。老郭说,除了他和于谦、李菁等几个主演基本上是量身打造之外,其余的都是看谁合适就让谁演。可是光顾了拍电视剧,德云社的演出怎么办呢?老郭说:“我们倒着来,剧场有留守人员。平时照样演出,可是赶上演员全都上戏了,那只好暂时先关一天门了。”有人说德云社拍影视、录节目、做广告,就是为了创收。老郭对此直言不讳:“要是有人扔一个亿出来,我天天说相声,啥也不干。”如果有人觉得演电视剧不错,离开德云社怎么办?老郭笑着说:“谁呀?不会的,每一个演员都签了合同的,全是终身的,谁走我告谁。”

  据老郭透露,在这部戏中,为张娜拉安排了一个傻姑娘的角色,赵本山、张国立、潘长江等人也答应有时间会过来客串一下,据说已经联系了四五十位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