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姊妹》张峻宁体验一次“阔少”经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38  新浪娱乐
《香港姊妹》张峻宁体验一次“阔少”经历(图)

张峻宁

《香港姊妹》张峻宁体验一次“阔少”经历(图)

张峻宁

《香港姊妹》张峻宁体验一次“阔少”经历(图)

张峻宁和曹曦文

《香港姊妹》张峻宁体验一次“阔少”经历(图)

《香港姊妹》剧照

  “阔少爷”张峻宁(blog):从周星驰片子找感觉

  新浪娱乐讯 随着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各种纪念性的活动正在全面展开。而在电视荧屏上,《香港姊妹》作为同期播出的重头剧目,不仅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期待,更将给电视荧屏带来一股别样的感觉。该剧汇集了内地和港台的影视制作精英,对于演员更是精挑细选,找出了既有相当影响力还十分贴合角色的演员。内地演员曹曦文(blog)和港台演员应采儿(blog)在剧中饰演开始十分要好,最后走上不同道路反目成仇的一对姐妹。内地演员张峻宁饰演一位生长在香港,家境富裕、个性张扬的富家子,导演对他的要求是举手投足间都要有香港阔少的样子。剧中他和港台演员林志豪(blog)都给秦沛当儿子,一个为争夺家产不择手段,一个却一副吊儿郎当、与世无争的派头。这4位演员形象上都占了高分,但谁的演技更胜一筹,还需要观众的评判。

  “角色的张扬与我本人很像”

  张峻宁坦言,刚拿到剧本时,自己就已经开始揣摩角色,在表演上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不过,因为要演绎的香港少爷“是一个生长背景与自己有一定差异的人物,无论是语言、文化等多方面都需要充分了解,才能与角色融合到一个完美的程度,需要自己加倍地做功课,所以又是观察生活、体验角色,又是分析人物、揣摩台词,忙得是不亦乐乎,力求把角色演绎得准确到位。“

  “开拍之前我还看了很多港片,了解香港的生活,专门把周星驰的几部片子找出来重看,想学学无厘头风格,因为把这个角色理解为一个戏里的‘开心果’,只要看到高天瑞出场,观众肯定觉得好玩。”

  张峻宁也不否认这个角色是个很讨巧的人物,自己沾不少光,“从接到剧本的那一瞬间我就开始变成高天瑞这个人,戏里戏外我就是他。”不过张峻宁也说演这个角色有自己的优势,“这个人物就是要有点儿不羁,很有个性,很自我,做什么事情都要显得很洒脱,这点跟我本人又有点儿像,我生活中也是有很张扬、充满活力的那一面。”其实剧本中心本来的意思是想让张峻宁演剧本中赵彬的角色,“但是我在看剧本呢的时候觉得高天瑞更适合我,演的时候不需要太束缚自己,放开了演就行。”

  向秦沛学演技

  在剧中张峻宁出演的是香港著名演员秦沛的二儿子。“我们都是看着秦沛老师的戏长大的,突然间说要在一起合作,还演父子,特别激动,还好我不是很紧张,刚看到秦沛老师的时候,他还跟我讲笑话,特别具有亲和力。一下子就把我们年龄之间、地域之间的差别给拉近了。”接受采访时的张峻宁表示二人戏中是父子,戏外是师徒,“秦沛老师在戏中精湛松弛的表演让我佩服不已。不愧是演了这么多年戏的老演员,一句简单的台词、一个关切的眼神、一个颇具含义的转身,都能演绎得丝丝入扣,准确无误。”

  这让今年即将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张峻宁大受启发,“演员是一个考验人的职业,只有不断在生活中积累经验,不断在书本中获得知识才能走得长远。”对于张峻宁在《香港姊妹》中的表现,秦沛也是夸赞不已:“峻宁条件好,又聪明好学,我喜欢跟这样的年轻演员演戏,可以迸发出更多火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