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舟《红日》前妻胡玫《红楼梦》展开二红之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57  新浪娱乐
苏舟《红日》前妻胡玫《红楼梦》展开二红之飙

胡玫

苏舟《红日》前妻胡玫《红楼梦》展开二红之飙

苏舟

  目前,名导演苏舟(blog)将执导由浙江长城影视公司投拍的红色经典巨著《红日》,而前妻胡玫则忙于筹备翻拍《红楼梦》, 这是否是两人在暗暗较劲,故意展开“二红”之飙?

  近日,网上不断有好事者将著名导演苏舟与其前妻、著名导演胡玫的事抖落出来,也有媒体断章取义,说胡玫在与苏舟“飙戏”,两人近年来拍的戏题材颇为类似,苏舟还为此抨击胡玫拍摄的《乔家大院》不如其拍摄的《白银谷》。这使苏舟感到非常烦恼。

  近日,苏舟给记者打电话,希望记者能够帮助予以澄清。苏舟说她与胡玫同时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两人离婚也已有10多年。让媒体感兴趣并断章取义的是,他近年来所拍的戏竟与胡玫所拍的戏颇为相似,如苏舟执导了主旋律题材的《省委书记》、胡玫也执导了主旋律题材的《忠诚》;苏舟执导了反映晋商题材的热播剧《白银谷》、胡玫也执导了热播剧《乔家大院》;胡玫执导了反映一代帝王命运的《汉武大帝》,苏舟执导了反映一代名相命运的《万历首辅张居正》;目前,胡玫接手翻拍《红楼梦》,而苏舟则将执导《红日》。

  为此,苏舟对记者表示,这种题材上的相似纯属巧合,他本人也绝没有在私下说过胡玫拍的《乔家大院》不如《白银谷》的话,事实证明《乔家大院》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戏,胡玫也是中国影视界非常优秀的女导演。再说,大家作为导演,都非常辛苦,很不容易,都希望能够拍出好戏来得到观众的认可,不存在相互攻击这样无聊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