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心演戏终获青睐 黄海波凭“上海滩”成功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12  新浪娱乐
用心演戏终获青睐黄海波凭“上海滩”成功上位

黄海波

  新浪娱乐讯 提到黄海波(blog),在2007年以前也许不是常看影视剧的人也许会迟疑,提到他扮演的角色或者看到照片才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在《新上海滩》全国性热播的今天,恐怕没有人不知道张扬又单纯,冷酷又深情的新“丁力”,黄海波的名字已经随着“浪奔浪流”而家喻户晓了。

  人们为他展现的精湛演技所折服,却发现他除了出现在许多影视剧的演员表中之外,很少能在媒体的娱乐八卦版看到他的名字,于是有人感叹,多亏这部出色的《新上海滩》,才没有让这个同样出色的演员继续默默无闻下去。黄海波自己也曾表示,他从《新上海滩》上获得的收获之一就是,这部电视剧把他带到了广大观众的视线中,让人们熟悉他、了解他。

  其实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开始,黄海波的演技就让业内人士眼前一亮,虽然起点很高、评价很好,但接下来的每一部戏他都没有怠慢,无一不是做足了功课,全身心投入去表演,所以黄海波的演艺道路走得非常踏实。他不求捷径,接一部戏就把这部戏演好,拿到一个人物就把这个人物演活,即使不是每部影视剧都能成为他的代表作,他却把每一个角色都当作进步上升的阶梯,从每次合作的导演、演员身上学习,一点一滴地积累着,等待着一个爆发的机会。

  可以说《新上海滩》就是个让黄海波厚积薄发的机会,这部戏有着得天独厚的经典背景,星光熠熠的演员阵容,名声在外的制作团队,这些都成为它显赫的“出身”,能参与这样一部巨制,运气不可谓不好。但是再好的机遇降临也要有真材实料才能抓住,平日为人低调的黄海波只在镜头前尽情张扬自己的能量,所以他的光芒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吸引有心人的注意。

  从未和高希希导演有过来往的黄海波也很好奇高导为什么挑选了争议很大的他来扮演丁力,后来才知道,早在他凭借着《高原如梦》获得华表奖最佳新人奖时,高导就注意到这个浑身充满灵气的年轻人了,在使用演员上很有一套的高导在为《新上海滩》选角时想到了黄海波,也看出了他身上有出演丁力所需要的感觉,正由于高导的慧眼和提携,黄海波有幸当上了“上海滩”的枭雄,但他一门心思钻研表演的劲头和毫不懈怠的努力才是他能被所有机遇青睐的先决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