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远为家乡捐款20万重建校园 教二年级也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4:47  北京晚报
聂远为家乡捐款20万重建校园教二年级也紧张
聂远(blog)教二年级也紧张

  去年九月,聂远回到家乡为贵州镇远县金堡乡绞巴小学捐款20万重建校园,时隔二百多天后,新的学校已经建成,聂远于端午节前夕再次回到学校。看着学生们坐到了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学习,聂远倍感欣慰,不住夸耀,“这是我这辈子到现在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

  昨天,聂远一大早就出发来到了绞巴小学,进入校门便看见之前那座岌岌可危的两层木制教学楼已经被一座用砖砌成的两层淡黄色教学楼代替,并且学校前不久已经通上了电,不用再担心阴雨天教室内亮度太低影响孩子们上课。每个星期一绞巴小学也会和其他许许多多的学校一样举行升旗仪式,但和其他学校不一样的是,由于这里地处贫困地区条件比较艰苦,学校里没有任何的音响设备,这里的孩子升国旗的时候,只能是在没有音乐伴奏的情况下合唱国歌。了解到这一情况,聂远为学校买来了

播放器以及音箱,昨天正值星期一,来这么早就是要提前把这些音响设备连接准备好。果然,在随后的升旗仪式上,孩子们第一次在国歌乐曲的伴奏下一边唱着国歌,一边升着国旗,个个精神振奋、声音响亮。除了这些音响设备外,聂远还为学校带来了一些体育用品和课外读物,并且为全校140多名学生每人准备了一套学习用具,希望他们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

  捐赠物品结束后,聂远还履行了担任“义务辅导员”的职责,给二年级的学生当起老师来。第一次当老师,聂远坦言虽然几天前就在为这节课作准备,但现场还是特紧张,“因为从来没有当过老师,只能是带同学们读读课文,别的也教不了,不能‘误人子弟’呀。如果学校以后开设舞蹈课,简单的我还能教教,毕竟以前学这个专业的嘛。”

  谈到慈善,聂远表示社会上比自己有能力做慈善事业的人太多了,自己的能力非常有限,帮不了多少人,只希望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慈善事业尽一份力。“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影迷们,当他们知道我做了这个事情后,自发组织向学校捐赠图书已达一千多册,还有一些影迷出钱帮助贫困的学生支付学杂费,我为他们的行动所感动。此外,一些演艺圈的朋友也都告诉我会加入进来。”最后,聂远表示今后将尽自己所能把慈善的工作继续做下去。 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