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欲借《胭脂雪》再掀荧屏古装剧风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39  新浪娱乐
范冰冰欲借《胭脂雪》再掀荧屏古装剧风潮(图)

范冰冰《胭脂雪》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于受到去年上海电视节上现代苦情戏深得市场欢迎的影响,在刚刚结束的第13届上海电视节上,参展的古装剧为数极少,仅占参展剧目的10%左右,但这批古装剧几乎都是阵容豪华、制作精良的上乘作品,其中尚未开拍便引来众多电视台争相订购的范冰冰(blog)工作室开张大戏《胭脂雪》更是当仁不让,呈现出欲掀荧屏古装剧又一轮风潮的势头。

  目前已在上海开机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胭脂雪》是一部女性题材大戏,讲述了民国时期一个大家族中的女人与命运顽强抗争的动人故事。这部电视剧由范冰冰工作室和唐德国际文化共同出资,总投资高达2200万人民币。该剧不仅投资庞大,其班底也是超豪华阵容,除制作人范冰冰亲自主演女一号三少奶奶外,刘雪华(blog)霍建华于小伟(blog)等著名影星都将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该剧导演则由著名导演腾文骥担任。

  除《胭脂雪》外,范冰冰工作室正在筹拍的另一部重头戏《少女武则天》也同样是一部古装剧。据了解,演绎“少女武则天”是范冰冰由来已久的梦想,身为工作室老板的范冰冰特意为这部戏邀请了《卧薪尝胆》(blog)的编剧李森祥执笔。据了解,该剧计划将于明年开拍,并已引起一些风投资金的注意。

  据了解,早在工作室成立之前,范冰冰在业界就具有极高的个人品牌价值,曾有报道称,在中国品牌研究院《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2007年的新榜单上 ,范冰冰以1850万元的个人品牌价值在演员创富队伍中“领跑”,仅次于导演张艺谋。可想而知,以范冰冰为LOGO的冰冰影视传媒工作室的动作将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荧屏电视剧的创作风向,更何况目前工作室第一部戏的投资情况就已经说明了范冰冰的大手笔和大决心。文/芦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