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承恩与西游记》开拍 打造立体电视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52  新浪娱乐
《吴承恩与西游记》开拍打造立体电视剧(附图)

《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再度聚首荧屏

  新浪娱乐讯 近日,唐僧师徒四人再度聚首荧屏出演《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消息不胫而走,这部由北京咏酮影视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说起这部电视剧的诞生过程,制片人许明哲先生感叹道:真是一波三折!

  其实早在三年前便有了《吴承恩》的剧本原型。但因为仅是一部人物传记,许多投资机构并不认可。直到2005年10月,剧组主创在吴承恩的故乡淮安与六小龄童(blog)相遇,导演阚卫平决定由六小龄童扮演吴承恩和孙悟空两个角色,并借此找到了突破口,把《吴承恩》这部传记片改为传奇神话剧《吴承恩与西游记》,扩大了这部剧的艺术创作空间和市场空间。四度修改剧本后,使该剧的观赏性大为增强,许多投资方主动找上门来要求投资。

  许先生介绍说,有的投资方要求按照现在流行的戏说或卡通形式进行拍摄,这显然有悖于拍摄这部剧的初衷,断然不能接受;有的投资方提出只要让某人在其中演某个角色,钱不成问题。但剧组创作态度严谨,不想进行任何不当的交易,也婉言谢绝了当事人;有的投资方提出由多家单位联合投资,这对剧组的管理又不利。本来决定在2006年九月拍摄的时间就被拖延了下来。

  到了2007年,就在络绎不绝的投资者还在和剧组接洽的时候,北京咏酮影视公司仔细研究剧本后,决定投资四千万元投拍该剧。出品人王咏酮女士表示:“我们着力弘扬中国优秀

传统文化的追求与剧组主创的创作理念不谋而合,对吴承恩和他所创作的《西游记》同样推崇有加,对六小龄童等艺术家高度尊重和信任,这是我们捷足先登的几个理由。今后我们还会和更多的影视艺术家进行合作,争取拍出更多的影视精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吴承恩与西游记》将在六月二十日在

横店影视基地开机。据悉,该剧将采用立体拍摄技术,打造中国乃至全球第一部立体电视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