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青春之歌》理解独特 童蕾演矛盾化林道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7:35  新浪娱乐
对《青春之歌》理解独特童蕾演矛盾化林道静

《青春之歌》

  新浪娱乐讯 将于近期播出的20集红色经典剧《青春之歌》当中,扮演女主角林道静的青年演员童蕾(blog)对自己的角色有着独特的理解,在她看来,林道静是原著作者杨沫理想的化身,她的个性是矛盾的,一方面非常自我,一方面又可以为了革命放弃自我。

  与同名原著和电影相比,改编而来的电视版《青春之歌》在故事情节和人物个性上并无太多改变,童蕾表示,在老电影中,林道静的性格是直来直去的那种,经常表现得非常极端,而她演绎的林道静性格也非常极端,她爱憎分明,爱就是爱,恨就是恨,没有中间状态一说,而根据童蕾的理解,新版林道静的性格有时候甚至互相矛盾:“她从事革命事业不是为了别人,纯粹是因为自己要参加革命,可以说她是比较自我的,但在工作中,她却可以为了革命而放弃自我,这是她性格矛盾的地方。”

  在剧组开机之前,童蕾通读了小说《青春之歌》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作者杨沫的传记,“我看了之后特别有感触,我觉得其实林道静就是理想化的杨沫。”她不无感慨地说:“那个时代的人特别纯粹,没有太多的复杂的东西,特别是林道静,她就是一个理想化的角色,所以她可演的东西很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童蕾说,她认为林道静是杨沫心目中美好的东西的集合,演起来特别有意思,因为那不但是对自己演技的磨炼,还能让自己在心灵上发掘出不一样的东西。她说:“现实中的人比较具像化,可发挥的东西就比较少,但对于林道静,她是很理想化的,只要能‘进入’她的内心世界,就能对很多事情有不一样的理解,正因如此,对这个角色可以注入的空间也就比较大。”

  ,您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