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发蓝皮书 去年广播影视总收入破千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第一财经日报消息,昨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07年广电蓝皮书——《2007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报告称,2006年全国广播影视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比上一年净增近200亿元。

  该报告透露,2006年,广播影视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总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99.12亿元。

  其中,广播电视产业收入近960亿元,广告收入占到绝大部分,尤其是广播广告,实现连续7年快速增长;网络收入也表现不俗,达到251亿元。这两项仍然是广播电视产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去年电影综合收入也创历史新高,电影票房、境外销售、电影频道播映三项相加的综合效益近60亿元。

  “国有与民营市场主体均表现活跃。”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勇介绍说,在产业发展总体中,国有市场主体依然是广播影视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在影视制作业中,民营主体参与部分所占份额达到八成。(侯利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