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姊妹》央视1套热播 叫板《岁月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9:5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郭慕华) 纪念香港回归十年的电视剧《香港姊妹》正在CCTV-1播出,另一部纪念香港回归十年的TVB剧《岁月风云》也将登陆CCTV-8,两剧虽未同时播出,但叫板之声已起,昨日《香港姊妹》导演麦贯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姊妹》至柔,《岁月风云》至刚。”

  《香港姊妹》导演麦贯之曾是TVB导演,曾参与《创世纪》TVB台庆大戏,他表示,“七年前TVB要做一部迎接千禧年的作品,我有幸参与《创世纪》。七年后香港回归10周年又是一个有纪念性的节日,我导演了《香港姊妹》,感觉它是又一部《创世纪》。如果要对比《香港姊妹》和《岁月风云》两部戏,因为TVB剧都是以男性为中心,男演员控制大局,我也担心《香港姊妹》女性主角爆发力、张力不如男性,后来通过与潘小扬交流,发现两个女主角一个至刚、一个至柔,刚柔相济,反而会有一种新鲜感,就像是双核电脑一样,我给这部戏定义是一部好看的商业大戏,观众一定会喜欢。”

  《香港姊妹》中有两位内地观众很熟悉的香港老戏骨,在剧中扮演一对欢喜老冤家的鲍起静、黄一飞。黄一飞一直是周星驰御用演员,《少林足球》里擅长铁头功的大师兄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这次在《香港姊妹》里他扮演卖鱼蛋的渔村老头,是典型的“妻管严”,被鲍起静“百般虐待”。鲍起静是影坛泰斗鲍方的女儿、著名摄影师鲍德熹的姐姐,她和郑则仕主演《肥猫系列》在内地反响非常好,这是鲍起静首次在内地拍摄电视剧,与以往慈爱贤惠的肥猫妈不同,在《香港姊妹》里她扮演刀子嘴、豆腐心的母老虎,把丈夫、女儿“欺负”得不行。“我以往老是演善良温柔的人物,这是第一次演这么厉害、这么‘恶’的角色,也算是过了一把戏瘾,圆自己多年来的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