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伯乐高希希点评:我要塑造的是孙俪版的冯程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4:24  新浪娱乐
伯乐高希希点评:我要塑造的是孙俪版的冯程程


  作为新版《上海滩》的导演,高希希觉得之所以电视剧能受到大众的关注,原因有二:第一是经典,第二是时代。“作为一部堪称经典的电视剧,《上海滩》本身就会受到大家的关注,自然翻拍就有很多观众来关注。第二个也是我在这部作品里主要想要表现的东西就是,我觉得咱们现在这个时代,缺失一些东西:英雄主义。我希望能通过这部作品唤起大家的这种意识。”

  想到《上海滩》,除了那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之外,赵雅芝周润发也是成了那个年代每个人心中的偶像。而在新的上海滩中,冯程程这个角色也是交给了近两年势头强劲的孙俪来扮演。对于演员的选择,高导表示,“孙俪有很干净的脸和纯净的心,就是我想要塑造的这个‘冯程程’,这个角色是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形象,刚好我觉得孙俪就具有这种特质。而且之前我们也有过合作,在《幸福的像花儿一样》里面,孙俪的表演也很到位。”

  对于孙俪的这次表演,他也十分满意。但对于现在大家对这个新冯程程诸如任性、自私、没大脑、缺少高贵典雅的气质等等若干看法,高希希也解释说:“在播出之后,我也听到了一些对她表演的微辞,但是我要解释一下就是说这个东西是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在剧作和导演方面,就是说这个作品本身要表现的也是一个很单纯的孩子,刚好又是一个上海大小姐的身份。但是当她有了自己的爱情的时候她就一定要捍卫自己的爱情,但同时与许文强和丁力错综复杂的爱情,以及对其旧恋人方艳云的嫉妒记恨等,这些从观众这个角度来看是比较失分的,就是说会比较没有观众缘。方艳云是一个交际花、寄生虫,但是她又不甘自己的这种命运,希望以一个真实的爱情面对许文强,所以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冯程程是一个值得同情的角色,也是角色的要求她必须要这样演。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从家庭方面,方艳云来到这个家庭,从冯程程的角度来看觉得她不配做她的继母,所以对她在言辞上也很不客气。所以这种种的一些东西都是剧本的需要,演出的需要,但是观众往往会把对一个角色的评价加之到演员身上,比如说,这个演员本来就是一个反面角色,让大家深恶痛绝,那么观众就会觉得看见你这个演员就不喜欢。”高希希坦言自己很不喜欢现在网上评论的将孙俪版冯程程和赵雅芝版的泾渭分明的比较,他说重拍这部经典电视时,更多的是投入自己的创新。“我要塑造的是一个孙俪式的冯程程和一个黄晓明式的许文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