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能静有望入主《乱世佳人》演宋代才媛李清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5:13  新浪娱乐
伊能静有望入主《乱世佳人》演宋代才媛李清照

伊能静

伊能静有望入主《乱世佳人》演宋代才媛李清照

伊能静

  电视剧《乱世佳人》是由北京东方日晟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总投资入千万元的精品古装电视剧,主要展现古代杰出女性“李清照”悲欢人生。该剧拟定8月底开机,目前正在关键的演员确定阶段。目前剧组正在积极和演艺圈中合适出演“李清照”的当红的女演员接洽当中。昨日,记者从制片人吴雨桥(blog)那里得来消息,有着台湾才女之称的影视歌作多栖当红女艺人伊能静(blog)也表示出了对出演《乱世佳人》“李清照”的热切意愿。

  “李清照”,一个中国历史伟大的女性,她是宋代著名的词人,她的才学和经历是让后人深深敬仰和感概的。有关李清照这位成长在乱世之中的中国古典文学园里的才女,相信大家已经在很多的文学刊物,戏曲中有所了解。她的才学得到前人、后人、世界的公认,是真正意义上名女人、非常女人,她影响和鼓励了世世代代、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以往艺术园地对“李清照”的渲染表述,大多是多愁善感,一生曲折坎坷的悲剧式。对她坚强豪爽的个性、敏锐的思想、不屈的灵魂以及炙热的爱国忧民之心则缺少演绎。此次筹拍《乱世佳人》也是意义非凡,因为“李清照”,作为一个词人,堪称婉约派的“正宗”代表人物,抒写闺阁情思、离愁别恨,真挚而高雅;作为一个诗人,有着一生中与众不同的丈夫气概,渗透着爱国感情。对于现代人而言也是一个很积极的鼓励,用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风采来激励现今的女性朋友。

  台湾多栖女艺人伊能静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婉约的才女,除了在影视,唱片方面有很好的成绩外,她也在文坛占有一席之地,可以说是演艺圈为数不多的才女,而她的文字作品风格也都以婉约风格见长。目前伊能静正在另外一部古装电视剧的紧张拍摄中,得知电视剧《乱世佳人》的消息后,并表示了非常高的热情,并希望如有可能能够出演宋代才媛“李清照”。

  目前,《乱世佳人》剧组正在和伊能静所属经纪公司洽谈当中,伊能静是否会出演“李清照”还待定,不过相信如果一个现代婉约才女来扮演宋代才媛“李清照”一定是非常有意思。另外一方面,“李清照”的扮演者也一定需要有很高雅的古典文学气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